流浪狗的悲歌。
這篇文章是我第一次述說龍龍的故事。
寫這篇文之後,還發生了好多關於龍龍的故事,他是我心底的一塊缺憾。
蝶 2008/1/29



龍龍上星期天被我媽媽帶回來 短短六天間 發生了好多事
原本想要把這件事完全公開的 但是因為種種因素 我不能把全名公佈
只能向各位朋友報告龍龍這六天的故事 


以前媽媽很愛餵流浪狗的事 鄰居們也知道
一次偶然的機會 媽媽在家附近的麵包店買完麵包 經過旁邊的計程車行
計程車行的老闆娘是媽媽的舊識 以前是在附近經營日本料理店
媽媽看到裡面工作的會計小姐在餵一隻很髒的狗 聽到她叫狗狗"龍龍"
媽媽很好奇地問她"怎麼買寶路這麼好的餵牠呢?"
會計小姐答"因為這裡的司機都會打牠,我看牠可憐,我就都餵牠了"
之後 媽媽總特地繞過去餵龍龍 因為龍龍很乖 雖然可能是因為常常被打 尾巴垂垂的 可也總是張著無辜的眼睛感激地瞧著媽媽
媽媽發現龍龍天天都會去計程車行吃東西 或在附近遊盪
晚上就看到龍龍睡在路邊的計程車底下
弄得一身油臭 髒死了
媽媽就這樣一天天的餵龍龍 一天天地建立起感情 


上星期天 龍龍就跟著媽媽走著 像是陪媽媽走回家
媽媽就把龍龍留了下來
媽媽買了狗繩 替龍龍圍起了項圈 和我們討論著要留龍龍當寵物的事
我答應媽媽 每個週末替龍龍洗澡 也因為我九點半才要去公司 我也願意早起偶爾帶龍龍到樓下大小便 


星期一 媽媽替龍龍洗了一個long bath 媽媽說 龍龍太髒了 用了狗狗專用的洗毛精
才把龍龍身上的油污洗去 水都是黑的呢
我負責和獸醫師聯絡 問明了疫苗和健檢的價錢向媽媽、爸爸報告
爸爸說 龍龍不是小狗了 有年紀了 帶去士林太遠 就叫媽媽帶龍龍在附近的獸醫院看就好
也因為我們考慮龍龍不知流浪多久了 不知健不健康 打算替龍龍把所有疫苗都照著打過
媽媽星期二因為綿綿的陰雨 才在轉晴的下午跑到家附近的景美獸醫院問醫師 也跟醫師說好星期三會帶龍龍過去看 


星期三媽媽帶龍龍過去 因為醫師知道龍龍是媽媽撿的 做檢查前 竟然掃瞄到了晶片
晶片上的資料是"龍龍 公 已結紮" 晶片是89年植的 龍龍五歲了 但是 龍龍真的叫龍龍?! 龍龍也並沒有結紮
主人的資料? 是計程車行....
媽媽要求醫師替龍龍檢查一下 因為龍龍看起來有點不太健康
結果
龍龍有心絲蟲 


醫師跟媽媽說 因為龍龍有晶片 他得要和主人聯繫
醫師跟車行的老闆娘說龍龍讓我媽媽洗得很乾淨 但是有心絲蟲 問老闆娘說 我媽咪想要好好的照顧龍龍 替龍龍治病 如果老闆娘願意的話 是不是把龍龍讓給我們家
老闆娘說 她要來帶龍龍回去
醫師就講 那妳要拿這次的藥回去給龍龍吃 醫藥費是九百元
老闆娘老大不願意地拿了九百元來 氣沖沖地拖了龍龍走 而且.....不拿藥
醫師安慰媽媽說 "人家主人領走了 而且 龍龍的病情已經有告知主人 人家不拿藥的話 龍龍的壽命頂多拖一年半 妳已經盡力了" 


媽媽下午去計程車行 會計小姐一臉臭臉 媽媽就問老闆娘"我可以餵龍龍吃點東西喝點水嗎?" 因為他們從來不給龍龍水盆 而且 用媽媽給龍龍的狗繩把龍龍拴著
老闆娘答應了 媽媽就餵了龍龍 摸了摸他 而且 龍龍看起來兩眼空洞 看來帶回去又被打了一頓
媽媽看龍龍被拴著 就把繩子解了 讓龍龍慢慢吃
旁邊一位計程車司機就用台語說了"妳怎麼把他解開啦? 他前幾天被人家偷抱去 還花了九百塊才把他領回來咧!" 


媽媽回來跟我說的時候 我們2個 超難過的 2個人哭得厲害 臉腫得跟豬頭一樣
我就叫媽媽不要再去看龍龍了 不然龍龍又被打...
媽媽一直說 她很想要照顧龍龍 她說"我可以救他為什麼我不能?"
星期四早上一大早 媽媽跑去車行 老闆娘還沒起床 會計小姐也還沒來上班
客氣的老闆接待了媽媽 媽媽也很誠心、又為他們留面子地向老闆表示「龍龍的病 要是不治療 拖不過1年半 如果你們忙 我願意代替你們照顧龍龍 支付所有的醫藥費 把龍龍治好以後 我會把龍龍還給你們!」
老闆聽媽媽這樣講 其實很動心的 跟媽媽表示 要問過老闆娘 老闆娘要十點才會起床
媽媽說 她想要十點來找老闆娘 老闆就說 請媽媽留電話好了
媽媽要回家前 問老闆說"我可以帶龍龍在附近走一走嗎?"
老闆看媽媽這麼有心 就說"好啊 你帶他走一走沒關係"
媽媽把龍龍的狗繩解了 牽著龍龍往旁邊走
剛上班的會計小姐就衝了出來 用母夜叉的臉對媽媽兇「 ㄟㄟ,妳要幹嘛,我們的狗妳想要幹嘛!」
媽媽只好把龍龍的繩子交給會計小姐 落莫地回家
我就帶著淚眼上班 還把老闆嚇了好大一跳
十點的時候 老闆娘打給媽媽說 他們會留下龍龍
媽媽打給我的時候 我也難過 


下午三點多 接到爸爸的電話 說 龍龍的家人願意跟我們共同養他
媽媽搶過手機跟我講「龍龍家的人說 我們可以養他 照顧他啦! 只要有空的時候帶龍龍過去車行給他們看就好了!」
我一聽 真是欣喜若狂 就跟媽媽說好 我還是週末幫龍龍洗澡 我們一定會把龍龍照顧得胖嘟嘟的!
晚上回家 龍龍一樣溫柔地在門口迎接我 享受我的摸摸頭 我對他說「龍龍,你回家了唷? 回家就好 回家就好 姐姐明天買狗餅乾給你吃好不好呀?」
龍龍就又在我們家睡了一晚 


今天是星期五
一早 八點 爸爸接了一通電話
還在睡夢中的我聽到 爸爸回著「喔 是車行那邊喔? 你好你好?... 嗯?她帶龍龍下去散步啊...... 嗯?我不知道ㄟ 等她回來 我叫她打去你們那邊好不好?....... 那你們電話是?...嗯 好 再見」
八點四十 媽媽回來 聽到爸爸跟他咕噥了一堆話後 又沒聽到媽媽的聲音
快九點我起床了 媽媽也回來了 原來...... 


爸爸接到會計小姐的電話 很不客氣 她說 「我上班怎麼沒有看到狗? 不是帶他回去你們那裡睡覺 那早上要送來啊 我怎麼沒有看到?」
爸爸超生氣的 說那位會計小姐口氣很差 好像我們綁架龍龍
媽媽已經把龍龍送過去了 


我們簡短地開了家庭會議以後 決定不要惹這位會計小姐
請媽媽去把龍龍的狗繩拿回來 這樣他們才不能再綁龍龍 天冷的時候龍龍至少能去躲在車下睡 渴了也能去找水喝
媽媽就出門到車行去 我也要出門上班 但我很不放心 就騎那個方面過去 至少也要支援一下媽媽
正好遇到媽媽往回走 我問媽媽「沒事吧? 以後我們還是不要帶龍龍回來了 大家都說好了」 


媽媽說 她有拜託會計小姐 一定要治龍龍 讓他活久一點 健康一點
但 沒想到 她的回話是 「反正又治不好 不必了」 


心好冷 好酸 好痛
這個社會是怎麼了?
其實 龍龍一直是他們的狗 該說是 會計小姐養在車行的狗
但是要丟 丟不掉 龍龍一直會跑回去
不得已 才餵龍龍 媽媽問的時候 會計小姐說龍龍是流浪狗 是怕沒面子 因為哪有人狗養成尾巴垂垂的、混身髒得要死 


我們真的很努力地要為龍龍做一些什麼
但為什麼不能如願呢? 為什麼我們的愛心要被丟在地上踩呢?
眼淚流不停 但也無力了....
這六天下來 龍龍可愛的臉龐 怕也留不下多久了
媽媽只說 以後 她要趁會計小姐小班 過去餵龍龍吃飯、喝水 她就滿足了 


這是社會的一個小角落 是龍龍和我們家的故事
希望 不會再有下一隻龍龍了 我真的衷心期盼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蝶丫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