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一樣,我也是從我的記事本裡整理出來的回憶。
那段日子工作加上要照顧他,也是沒打在Blog上。
邊打字邊掉淚,我回想起來還是好心疼。

蝶2008/1/29



龍龍又被捕狗大隊抓走一次了!


才又被領回來,這次,我確切的肯定他只有10公斤,因為我們帶他又上了次醫院。
星期四左右被領回來之後,再次投入了殺蟲、洗澡的作戰。
便便更嚴重了,連一小顆也擠不出來,給他按摩肚肚也沒有用,於是我們決定換醫院,爸爸開車載我、媽媽和龍龍一起去古亭動物醫院,找了吳小楊醫師幫忙。



醫師因為發現龍龍腸子很硬,覺得要拍X光才能肯定狀況,於是我們只好去了中華檢驗所,路上,我捨不得讓他走,下著小雨,我抱著他走進了看起來很破爛的檢驗所,沒愛心的老阿伯,一直念說我不配合幫忙,後來我真的氣到大罵,罵他說今天如果狗很健康,會這樣不乖嗎?  就是因為不舒服才會需要來拍片!
被我罵完,阿伯也不敢說什麼了,直說我好兇,後來拿完片子,我們付完錢頭也不回的就走了。



回到古亭,因為媽媽爸爸還要回家帶寬寬下公園噓噓,所以我抱著龍龍待在古亭等待。
終於吳醫師有空了,先看了片子,然後沉吟了許久,對我說,龍龍目前的狀況是便便全擠成了糞石擠在直腸,最好的方法是開刀!
但是,我急得掉了淚了,龍龍有心絲蟲,又歲數這麼大了(近10歲了吧),我實在很怕意外會發生…吳醫師就說,不然我跟家人討論一下,畢竟他也曉得龍龍不是我們家的狗。
打回家跟媽媽說的時候,聲音一直在發抖,媽媽哽咽著說,交由我決定,她也不敢過來面對,我決定就好。
我和醫師討論很久,眼淚一直掉,後來醫師說,不開刀的情況下,他願意試另一種方式就是試著把糞石挖出來,但是因為龍龍心絲蟲的狀況,可能沒辦法麻醉,所以我要幫忙。
我真的很感謝吳醫師,這決定真的對我來說好重要好重要。



我抱龍龍上診療檯,一位醫師協助抓好龍龍的下盤,我負責抱著龍龍的頭安撫他…然後吳醫師就開始試著挖糞石。
當場,龍龍開始哀嚎,但他也沒有掙扎或是要回頭咬醫師他們,我心疼著掉著眼淚叫他要乖,20位以上的飼主原先都在聊天,整個醫院吵雜不已,頓時沒了聲響,只有龍龍痛得直哎叫,還有我的聲音。
好不容易,我也不記得花了多久的時間,吳醫師的大愛真的令我好感動好感動,因為挖糞石的關係,真的很臭很臭很臭,但他眉頭也沒皺一下,終於他笑開了,說清得差不多了。
等開完藥,爸爸來接我們回家的時候,我記得診療費沒有高得嚇人,而我全身真的好臭,我相信吳醫師他們也是,但是他們沒有加收費,我真的很感謝古亭醫院的吳小楊醫師!!真的!!謝謝你們!!



龍龍這次大病,心絲蟲的狀況更為嚴重了,靠心的左胸,腫大得目視都覺得很嚇人,但這孩子,仍是會對著我淘氣,仍是會趁我休假看電視到半夜的時候,一回房,他就躺在我的被子上呼呼大睡。
這一待,待到過年後,我們才放他出去遊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蝶丫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