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分兩批的峇里島員旅,第一批已經飛出去3天了,我們因為班別大搬風的關係,接電話的人變成不夠了。

22:00之後剩我跟HG兩個苦撐,害我覺得忙得很瞎。

打電話進來恐嚇的、罵人的,依然很稱職地來磨練我的口才。

這時我很懷念電話不多的週末,有小朋友打來甜甜的叫我姐姐、阿姨。





3天了,10多個玩家打來可能覺得我聽起來氣若游絲,轉頭要家人把電視關小聲、還是太大聲你們小聲點。

每天下班,大家都拍拍我的肩說,今天辛苦了。

是呀,我連在磨練口才時也懶得轉來轉去,直接講重點,電話能越快掛掉越好。





最近,把二月河的【胡雪巖傳】上、下冊看完了。

只有一種感嘆,時勢造英雄、英雄造時勢,人生能有大起也能有大落,精明如胡老闆叱吒商場,也難逃那瞎子評斷的命格:妻離子散、不得好死。

因為那時代,他真能有十二金釵的命,真能有逢場作戲或假戲真做的真情假愛,但當時運一過,他數不完的錢財也壓掉了他一條硬命。

他的這一生,真的是,若要從商,不能不看胡雪巖,真的要看。看他如何膽大心細的放手將小利滾為大利,看他如何洞察時事拓展人脈、事業體,我的天啊,真也有點無奸不成商,可他為朋友兩肋插刀時,依舊只為了他看到未來的『利』,有點嚇人,呵。

他的愛情,只有羅四(後來改的名)這青梅竹馬,可說是為了他從一而終、無怨無悔的付出,但書裡沒寫出來,他到底有沒有看透這點,也許有寫,只是我沒看透。

我習慣看3遍這種不是完全白話的書,可能要我看了3遍後,才看到那種感覺,但我也覺得筆者有可能故意不在這羅四身上著這種墨,只寫她的付出,與他些微的感動,畢竟這不是愛情小說,是商場上的胡雪巖哪。





看完後我認為,除了習慣的3遍看完之外,我有可能會再去找別的版來看嚕。

很難得這種傳記類的書,會吸引我的眼,尤其我是學了商的皮毛、又恨死我學商的怪咖。

還有一本書,是現代版的外國胡雪巖,哈,【這小子,讓川普讚嘆!】,他是從商的天才,像blog ad和blogger ads這種banner式的廣告,他15歲時就因此運作當了執行長,書是前一陣子看完的,沒記錯的話他今年才22、還是23,可怕的很。

但事實上他10歲就上了校刊、電視,令人驚嘆的事真的超多的,但是他真的很厲害很厲害,因為覺得賺錢很有趣,所以賺到的錢好像只是附加價值,他得到的快樂是落實他的想法。

他的父母從小給他理財的觀念,所以囉,足夠的自主下,他做了很多決定,但最後總是很賺錢,有天份又有膽識的賺錢天才兒童,我要是想生小孩,麻煩讓我生一個這種的吧

痴人說夢,少看點書,努力自己賺微薄的新台幣吧!!!哈哈...


胡雪巖(上)的圖像

胡雪巖(下)的圖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蝶丫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