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批員旅的同事們在我引領期盼下回來了。
我拿到了可愛的愛心。
一盒昂貴的瑞士蓮巧克力。
彎的愛心我也收到了。
一個很有風味的零錢包及木珠項鍊。



因為交情,我只收下了彎的,其他同事的我都挽拒了。
可愛問我巧克力,我回答他『我不能吃,但謝謝,你可以分送給大家好嗎? 我真的不能再胖下去了。』
彎的木珠項鍊,選得很有特色,夏天來臨時,我可以搭我印尼風的裙子(笑)。
但事實上,我長大後斷了兩次項鍊,我不可能再為自己買任何一次項鍊的說,我這姐妹真的是...呵,只能苦笑。


小瑜在峇里島時感冒得很嚴重,看了醫生,花了75美金。
是她哈尼阿狗出的錢,於是我用餐時間和阿狗兩個人在那搞忙碌,因為他們沒有另外加買海外急病救助的旅平保險。
我教他們到中央健保局的資訊網下載自墊醫療費請領的表格,這是在娘娘那兒工作時累積到的經驗。
我有請阿狗把表格多copy一份,我聽仔說樓上也有人也有看75美金的醫生。
阿狗很開心我幫到他們。
但這批回來「重」感冒的人還真多啊! 我一整個覺得第二批回來時,會不會整間辦公室的空氣都飄浮著病菌。


《小常識插播》海外就醫時千萬要留下單據唷! 回國後可以向健保局請領因海外無法由健保給付支付的醫療費用,只要檢附有效支出憑據,護照及蓋有出入境戳章那頁VISA的影本。



我今天不大說話,電話沒進線的時間,多半是在發呆。
完全沒感受到時間的流失,最後一通電話掛斷時正好01:00。
今天的氣氛,很適合沉默。
而這個月我包括今天,脫逃了2次夜宵團。


下午出門前,演出一場找鑰匙驚魂記。
我找不到我的鑰匙,蝶爸蝶媽也跟著驚慌。
蝶媽問「妳昨天回來不是自己開門回來的嗎?」
『對啊,啊包包裡就是撈不到咩。』
蝶爸問「有沒有放在外套口袋裡啊?」
『沒有哇,我昨天穿的牛仔外套口袋很淺我沒放口袋裡』
當我翻完電腦桌、棉被下後突然想起...啊,昨天去了那個風大氣溫低的地方,所以我有加大衣。
果然,鑰匙在大衣口袋裡。
原來我喜愛的那個地方,除了留下我過多的記憶之外,更害我心都忘了帶回來。
所以今天我好安靜。


我的鑰匙好多,不止今天躲了我快10分鐘的這串。
關於心的鑰匙,某些開得了這扇門,卻又開不了另一扇的。
某些只能鎖上門,沒有開啟的功能。
某些我永遠再也不想或是無法觸碰的門,選擇在我生命中缺席。


勇気無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蝶丫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