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傻給妳一輩子的分類存在的原因,是一場徵文比賽。
參賽時我還沒進公司,主辦單位就是敝公司。
學生時代我是搖生銹的筆桿那一類。
領過幾回校刊的微薄稿費。
只有國小、國中、高中,這樣而已。


因為我二專沒念完,所以我也不曉得如果我有念完會不會也領得到稿費。
公司這場徵文比賽的事兒至今沒有任何一位同事知曉。
因為我的這短篇小說有幸得了季軍。
但我沒支領這份稿費。
我在天空這兒只會公告這最終章。
狂笑,超有惡作劇的快感的。


我需要滿多時間把故事最終章打完的,因此,有點耐心吧。
等看完再批評我吧。
再度狂笑ing。
狐,故事來囉,主角名字不一樣唷,嘿嘿,我很皮的,誰叫我只想公開這章呢?
我考慮以倒敘法的方式賞你個痛快!
如果我腦細胞因為想故事而壞死,我會要你賠喔!
催稿者不是天使,是惡魔。


(小喇叭廣播:我好累,完全不想敲,但是我又不想有始無終 update:2008/3/17 06:26)

 

 



【其一.告別】


『沛,妳醒了嗎?』
「嗯,怎麼啦,妳打來,我就醒啦!」
『嗯,只是要告訴妳,我跟他說,我想分手。』
「啥?妳講真的假的?那他怎麼說?」
『他考慮滿久,好幾個小時,然後才說,不捨得我痛苦,所以答應了。』
「呃,怎麼突然會這樣?不是都好好的嗎?」
『其實我們淡淡的有好一陣子了,還來不及跟妳說。』
「銬,我怎麼都是最後一個知道的,妳在哪?我去妳家找妳好不好?」
背景聲的火車站廣播出賣了我
「妳不會在高雄吧?」
『沒有啦,在他公司這裡,我想靜一靜,所以沒讓他送我,妳別來找我,我想去流浪一整天。』
「雰雰今天也沒去上班,妳要跟我們出去嗎?我們陪妳。」
『不用啦,我曉得她感冒請假,她明天就要出國了,別忙了妳,妳好好休息吧,明天公司見。』
「喔,好吧,有事要打給我喔,曉得嗎?」
『嗯,放心吧,我沒事的。』





「翩翩,答應我,妳曉得我最放心不下的就是妳不好好照顧自己,別讓我擔心好嗎?」
我點點頭。
「答應我,以後面對愛情,妳要學著自私,別再這麼傻了好嗎?」
我再點點頭。
『若以後你想起我,你會想念我的什麼?』
你歪了歪頭,很認真的思考著,天!我最愛的就是你這表情,我竟然以後會錯過,我笑了。
「我會想念妳的體貼與溫柔。」
我更滿足的笑著。
『非,你曉得嗎,我只有一點遺憾的感覺,我遺憾我們有好多約定沒辦法一起達成呢。』
你低頭,看著那雙曾牽著我走過許許多多的大手。
「我曉得,原諒我好嗎?原諒我,原諒我…」
『傻瓜,我們目前都有屬於自己人生的規劃,是我對不起你,是我把心收了回來,是我逼你的,所以,你要忘記我的淚眼好嗎?我要你記得我為你綻開的笑容,是你帶我飛到相愛的天空裡,謝謝。』
你右手抽了張面紙,憐惜地拭去我滑落的淚。
『我現在好醜,怎麼辦?』
天啊!該不會以後他會記得我又哭又笑的醜模樣吧?
你揉了揉我的頭髮,又捏了捏我的圓臉。
「我待會陪妳去流浪一整天好嗎?」
『不要害我捨不得走好嗎?你要我學會自私,告訴你,我的流浪,我要自私的一個人獨享,別想跟來。』


「我實在很想把妳留住,但我不捨再看到妳的淚眼婆娑…妳真的是我遇過最好的女孩…妳…」
我笑開了,我很用力的,點著頭,點著頭。
你何嘗不是?
否則我怎會萬般流連?


最後成功的討到了一個很深很深的擁抱。
很甜很甜,我們好似要把未來會錯過的每一個擁抱一般,花盡了所有的氣力,我在你懷裡。
在你寬寬的懷裡,我把最後的眼淚都用完了,再見,我的非。
我們要彼此過得更好,我們要好好的照顧自己。
我記得,我連說了好多次『我好捨不得!』
我不曉得我到底有沒有說出口。
我們以後還會是朋友,對嗎?我的非。




流浪,一整天,我的心思,只對我自己數。
甜酸苦辣,在每一個曾為了尋你而走過的路徑我再度遇見了它們。
只是,店家、景色、季節都不一樣。
感覺,不太一樣。
但我其實,還愛你,愛著我的非,只是我已不是相同的翩翩了,不是原來的那個你的翩翩了。
別怨我,逼你做決定。
別忘了,我們想要達成的目標,不遠,真的,不遠。
未來,我們都有未來。
只是,你是非,我是翩翩。
不再是我的非,你的翩翩。
我的流浪,從天剛微亮開始,一直到看到星星。
我仰起頭,在那河畔,看著星星傻笑,我回想起,之前我還是你的翩翩時,我每當看到當晚第一顆星星亮起時我心裡的祝禱『星星,請你照耀著我的非,要保佑他唷!』


回到家時,開始下起了雨,滴滴答答,但我心情,不壞。
因為我曉得你會記著我的體貼與溫柔。








免不了俗,這是片尾曲。


好心分手  合唱:盧巧音王力宏
        作詞:黃偉文 作曲:雷頌德 編曲:雷頌德/Ted Lo 



是否很驚訝 講不出說話 沒錯我是說 你想分手嗎
曾給你馴服到 就像綿羊 何解會反咬你一下 你知嗎


也許該反省 不應再說話 被放棄的我 應有此報嗎
如果我曾是個 壞牧羊人 能否再讓我試一下 抱一下


回頭望 伴你走 從來未曾幸福過


恨太多 沒結果 往事重提是折磨



下半生 陪住你 懷疑快樂也不多



被我傷 讓妳痛



好心一早放開我 從頭努力也坎坷 通通不要好過



為何唱著這首歌 為怨恨而分手 問你是否原諒我



若註定有一點苦楚 不如自己親手割破


回頭吧 不要走 不要這樣離開我
恨太多 沒結果 往事重提是折磨



下半生 陪住你 懷疑快樂也不多
沒有心 別再拖 好心一早放開我
從頭努力也坎坷 通通不要好過



為何唱著這首歌 為怨恨而分手 問你是否原諒我



若勉強也分到不多 不如什麼也摔破


la la la la la la la la la la la la la la la la la


好心分手沒結果



可知歌者也奈何 難行就無謂再拖
好心一早放開我 從頭努力也坎坷 通通不要好過


為何唱著這首歌 為怨恨而分手 問你是否原諒我



若註定有一點苦楚 不如自己親手割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蝶丫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