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有固定跟一位住山上修行的先生買有機蔬菜。
每個星期他會有幾天載著有機蔬菜下山。
我們家是排每星期三到新店去買約5種菜。
因為鄰居媽媽有去山上看過農場,所以我們都吃得很放心。
所以要是我星期三有排到假,就訴我騎小藍去拿菜。





平常時候都是我會固定跟蝶媽A個幾片菜然後給小lu吃。
今天突然覺得最近高麗菜超好吃,很甜,那我何不為了小lu專門買呢?
之前在有機商店買的其實小lu有時不愛吃,後來都自己燙了吃掉。
最近高麗菜很便宜,一顆20~30元就有。
但是這位大哥的有機高麗菜,是菜市場買得到的一半大,兩顆100元。
呵,剛回到家時,洗好,用純水沖過,把水稍微吸一吸,就上貢給我家小lu了。
這小娃兒馬上第一口就咬她最喜歡的菜梗,然後沒兩下比蠶寶寶還厲害的,又把菜菜掃光光了。
剛發現今天的5種菜菜都是綠色葉菜類,我想小lu應該也會a得很高興的,花哈哈。


為什麼我老是說她是公主哩?
因為別人家的兔兔,都是切一段紅蘿蔔就自己會啃,但是!去年的某一天,我切了一段有機紅蘿蔔給她,後來她啃完,跑來我腿上的時候,我發現…
天啊!她的上唇破皮了!
於是從那天開始,即使這麼嫩的有機紅蘿蔔,我要餵她的時候,都是跟蘋果一樣,切成小丁。
這就是我家的小公主,嘆。
當兔子當到像個公主也著實不容易啊!


<小常識插播>
兔兔不是只能吃紅蘿蔔,每天吃的話有可能會『維生素A中毒』喔!



lulu和寶寶都一樣,我都只固定餵一個品牌的飼料,但是我會另外買一種別種不固定的飼料摻在飼料桶內,因為我很相信沒有一種品牌能提供100%他們所需的營養,lulu飼料吃得很少,因為有菜菜跟草草可以吃,所以兩個品牌加起來500塊上下的飼料可以吃一至兩個月不等。
哈,小lu現在菜菜吃完,很舒服的母雞蹲中,真的很可愛,我還記得帶她回家以後,阿捲媽看到她的照片時,留言跟我講,她那時看到小lu也覺得她很可愛很漂亮,還拿手機把小lu拍下來。
沒想到最後小lu成了陪伴我最久的兔兔,她不管是恰北北的時候,還是靜靜仰躺在我懷裡,還是大搖大擺的在客廳、我房間晃來晃去時的女流氓出巡,我都很高興我有她在身旁。
Tag:無心戀花  蝶丫嬛  蝶 兔子 維生素A 紅蘿蔔 飼料 營養 有機蔬菜 高麗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蝶丫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