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二的時候,半夜,頭痛到哭醒。
斷斷續續住院一個月,找所謂的病因。
斷層掃瞄、超音波、各科會診也都做過了。
還住在兒童病房裡。因為我未滿14歲(嘆),其實同病房內的小伙伴才八個月大。


腦子裡沒有長什麼東西,血液也沒有什麼毛病。
我還抽了脊髓也驗不出什麼問題(很謎又很血腥的,抽脊髓沒打麻醉,因為主治醫師覺得多捱一針很瞎,那管脊髓很漂亮,真的,很美、很美、很美的鮮紅色,哇…我真的很血腥)。
住院期間每兩個小時要把500ML的降腦壓點滴給滴完,人才舒服一點。
護士姐姐說,正常來說一罐點滴差不多三小時左右,因為我是要降腦壓的,所以簡直是用衝的,把那罐要在兩個小時內衝進我的血管裡。
醫生要我形容,是怎樣的痛?
形容啊?
血液一流過我頭的血管就痛,走路頭就會晃動也會痛。
就是痛!
那時候只是想家,想同學,就哭,一哭就發燒。
病因?
到現在仍是個謎,總之我就帶著偏頭痛長大。
我記得後來我回家時,病歷上是寫,無菌性腦膜炎。
很瞎,真的很瞎,主治醫師不曉得會不會寫心虛兩個字。


很想同學,但是回家後又過了近一個月才去上課。
上沒幾天課就學期末了哩,小音當時男友班上的那個笨蛋男生,就又繼續自以為是的跟在我身後送我放學,直到國二下學期結束。
只是很感動的一件事就是,回學校那天,同學們在黑板畫滿滿的歡迎我回去。
而放完寒假,夏天來臨,因為醫生有慎重交待蝶媽「脊髓抽了這麼一管,一年內不能游泳、溜冰」。
原來醫生有趁蝶住院的時候問蝶媽,蝶愛什麼運動。
蝶超愛水的,體育課不能下水,超悶的,無敵悶。
蝶媽還誇張到把我的泳衣藏了一整個夏天。


我不能吃普拿疼,吃了就會吐,整顆就會吐出來,夾帶著我逼不得己被學校護士逼著和下的白開水。
我只能吃一種止痛藥,它叫做Scanol,我最後終於能出院時,醫生沒開別的藥,就只有它,兩百顆。
原因?
一樣不明,我只能不定期自己到藥房去買,因為我還是不時的會頭痛。
就好像我吃茄子會過敏,臉腫起來、手腫起來,回家時蝶媽會問『妳誰啊?』那種的過敏。
我覺得我能長大,一直以來是一件很幸運的事。
蝶媽在我住院的時候問過我『是不是給妳的壓力太大所以妳會痛?』
我搖搖頭,因為我不曉得。
睡飽會痛、睡不飽會痛、氣壓太低會痛,今天,頭真的很痛很痛,痛得我睡不著。
今天天氣很好,但是氣壓很低,我覺得未來幾天會有大雷雨之類的。
這比我先前車禍傷到的左肩韌帶還要他喵的準。


其實小時候也許是我不會說,也許上天給我的天賦就是忍耐。
五歲前的蝶,每張照片,面對鏡頭,就是皺眉。
我從來也不懂為什麼,我很能面對痛覺,也很能忍耐。
不管是情感上受傷,更或者是那時被外星龍龍咬到血流了那麼大一灘,我好像真的很療傷系。
有時候人在情感上會有一塊角落是希望不被任何人去觸碰到的,那塊是很柔軟很沒有保護力的。
如果用武俠小說的用辭來形容,那其實是罩門。
我好像最近,被別人破了罩門,有點招架不住,有點搖搖欲墜。
但是我還是感恩的吧,反正,我很能面對,這只是加速我的成長罷了。
只是很想說,嗯,真的夠狠,算你行。
當然那補刀的人,我一如往常的,對她沒什麼好感,只不過是個多事、沒常識的長舌婦,這是我的OS。


嗯,我承認了,就是這樣,軟軟又無力,就這麼著。


那場害我感冒的KTV吼歌夜,瘋狂的帳單Share出來了,二十五個瘋子,每個瘋子請繳納六百二十九元。
你們酒喝那麼多要死啊!!!
(後來都偷偷的用奶茶跟你們乾杯,我好像是幫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蝶丫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