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要轉貼上來一封信,是一位國三生,寫給Rose這位流浪動物救助自願發起與行動者的信。

這個站完全沒有任何的營利,完全是Rose黃小姐本人以及全台各地自願投入的人士成就的,以前我媽都說,這是偽善、是騙人的,但一直到她近期餵養流浪動物所接觸到的人、事、物及狗狗們,她也有了體會,就是這群默默付出的人們,和她一般,有著不求回報的善。

一切捐助等等完全透明化,並有著照片與文字紀錄,定期也會在建國花市等各地舉辦認養活動,領養人與被領養的流浪動物亦由花園的自願工作者做追蹤。

為什麼我一直說他們是自願工作者而非義工? 因為義工是義務工作者,為什麼有這個義務,因為他們有支領薪水,所以有工作的義務,這和自願工作者是有差別的。

舊的龍龍的事情,我受到站上一位長期耕耘的Renee姐姐指導和照顧許多,更甚至讓我們家的寬寬和寶寶也能健康快樂的成長著,都是因為這個站上總是有著熱心回答的朋友們不吝指導。


以下就是完整我一字一句都沒有修正,轉貼過來的內容。



我不認識你,但是我謝謝你!

「我不認識你,但是我謝謝你!」這是電視上一則著名的公益廣告詞。但對我這個被課業壓得喘不過氣的國三生而言,在乎的只是這句話用了哪個修辭、哪種文法。而讀了陳之藩先生的「謝天」一文後,我只是背著解釋、考慮著類似的作文題目要怎麼寫。如果談到感謝,我當然感謝父母、師長囉!寫作文時我還會加上寫上感謝義消、義交……。但是就在這個暑假中,我體會到了「感謝」不再只是紙上的兩個字而已。

下著大雨的一天,我陪著媽媽到台北縣的深坑接回要認養的流浪狗。那是一棟別墅,外觀漂亮、內部布置也十分高雅;但看得到的、看不到的地方都傳來陣陣狗吠聲;客廳裡也有幾隻漂亮的狗兒跳上跳下的;而朝向院子的窗戶也不時冒出個狗臉窺伺著。主人黃阿姨是個藝術工作者,為了要照顧更多的流浪狗,所以把台北的豪宅賣掉,搬到深坑的山上。她說這是dream home:「它是我的家,我的五個寶貝可以晒太陽;它是我的家,我照顧的流浪狗可以在此休養再出發!」

我們要帶的狗是從一間倒閉的繁殖場救出的,黑黑小小一隻,我抱著牠等著媽媽辦理手續,啊!才不過是幾分鐘前才會面,此刻牠卻已用著溫軟的舌頭不停的舔著我,真是個可愛的小東西啊!我好高興!我真的好高興!輕易的牠就這麼信任我。

「唉!其實救出來了何止一隻?但是大部分都死於飢餓,而皮包骨的牠邊打著點滴邊吐出粗糠,堅強的活下來……。關在籠子裡……主人跑掉了……狗吃狗……」當黃阿姨紅著眼眶訴說時,我的鼻頭也一陣酸楚。什麼人可以這麼的殘忍?牠們也曾經替主人賺了不少錢啊!

說著說著,進來了溼淋淋的一個阿姨,手中用外套包裹的一團東西不停的蠕動著。

「黃姐,剛在深美橋中看牠穿梭在車陣中……」

「真可憐!你趕快去擦乾,我來處理。對不起,我先弄一下。」黃阿姨向媽媽道著歉。

我跟著阿姨走向浴室。哇!好臭喔!一掀開外套,迎面而來的就是一陣惡臭,看不出那團黑烏烏的東西是什麼?阿姨口中邊安撫著,邊幫牠洗澡,噢!原來是一隻像抹布的狗,全身的毛都糾結在一起。

叮咚!又來了個叔叔,抱來一箱小幼幼,眼睛都還沒睜開呢!鈴-鈴-某個收容所有幾隻快被安樂死的狗兒需要帶出;鈴-鈴-某個地方有狗需要救援……。

這個下午我看到了悲苦、幸福、殘忍、愛心;見識到了我從未接觸的另一個世界。穿梭其中的有男有女、有老有少,各行各業的人們,一通電話進來傳遞某個訊息,一通電話出去要求援助,可以想像電話兩頭的無私奉獻,對他們而言,不管髒的、臭的、大的、小的、瞎眼的、瘸腿的都是可愛的生命。他們付出自己的時間、心力、金錢去救助這些非我族類的可憐小生命,並幫助牠們尋得幸福。「以結紮代替撲殺;以認養代替購買」就是他們的理念。沒有他們,流浪狗會變成怎樣?沒有他們,這世界會變成怎樣呢?

唉!在過去的歲月中,當有人需要救助時,我會盡力去幫助他;但對於滿街亂跑的流浪動物,我卻視若無睹。真是汗顏啊!還好這世上還有像黃阿姨一群人這樣的愛狗人士,要珍惜生命、珍惜不同形體的生命,這一天我學到了這一課。

感恩啊!從這天起,對我而言,「我不認識你,但是我謝謝你!」這句話有了新的意義;而我也發現了在這世界的各個角落裡,有許多不知名的人們,為了你我的福祉,為了美好生命而努力著,正如「謝天」一文中所提到的「要感謝的人太多了,就感謝天吧!」是的!我感謝天!



歡迎有能力幫助或者是有心能幫助的朋友,點選以下連結了解更多!!
流浪動物花園首頁 

流浪動物花園論譠(討論區)


在對人性有所灰心時,總能在這個網站找回一點暖流,願所有流浪中的寶貝們,都能如同我們家寬寬一般,找到一個安穩的家,也希望家中有寶貝們的飼主們,不論病、孕、老、殘皆能對他們不棄不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蝶丫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