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要很藝術,談戀愛也是。
告白是一門高深的學問。
拒絕是一種化學變化。

別傻了,我從來就不信什麼緣份、註定、錯過與不錯過。
所以別在那念念不忘快十年前的那場電影,那並不是我們的第一次錯過,那是你在我心目中永遠都只是一個朋友,好朋友而已,你去唸書、我工作,你去當兵、我工作,你出社會了、我還是在工作,這段期間我經歷過兩段感情,那不代表你沒來得及把握,所以錯過了我。 
即使你當初沒到南部唸書、即使你不用當兵,那也並不會是我們會有什麼機會發展。


以上,是我很老實的拒絕。
和瑋,常常都會一段長時間失聯(因為我之前熱愛換手機門號,為了要拿新手機),然後又透過朋友、即時通訊軟體等又找上了我。
最近一次聯絡上,是因為前段時間朋友的婚禮,紅炸彈總會炸出些連鎖效應,認識他快十二年了,可是我真的對他很沒有感覺,甚至不太鍾意他的某些想法、舉止,對朋友來說,可以無話不談,但談感情我真的沒辦法,我很主觀,我很龜毛,我很不能為了怕孤單而接受愛情。


我曉得可能你會不小心看到,所以如果決定不要我這個朋友了,那就沒關係嚕,就這樣吧。


四個月前(還在中班的時候)發生過一件很詭異的事,突然有一天,薛突然在MSN丟了訊息,說叫我隔天上班不要自己騎車,說要送我去公司,我說,不要,我想搭捷運,所以不用送。
薛又說,那我到捷運站陪妳搭車好了,那就這樣約定吧,我先下了,我怕我明天起不來。
呃…囧,就這麼下線了。
一整個惱到不行,傳了簡訊叫他不准來,我會關機!竟然就沒回我耶…
隔天中午,我自顧自的起床,然後決定騎車上班,因為我很怒,很討厭別人幫我做決定。
晚上吃飯才把手機開機,然後就看到薛傳簡訊來說「妳怎麼沒來捷運站?我等好久好怕妳遲到。」
那天晚上我很怒,真的超怒的,回家後在MSN跟他講,我是有男朋友的人,我不需要別的男人接送。
他說,有男朋友不代表我不能接送妳。


於是,我再度又發現自己是一個很主觀的人,這真的很不能讓我接受。
今年,還過不到一半,我就覺得自我意識強烈到我自己都覺得自己很難相處,這也難怪,是人都會這樣覺得的,如果非要妥協,我會和孤單到老死妥協,我也不要因為害怕孤獨而去勉強自己。
每個人,都有做選擇的權利。
你有選擇拒絕我的權利,相對的,我也有拒絕你的權利,無關是不是所謂的自抬身價,而是對自己誠實,才不會在未來對彼此或對方造成無謂的傷害。
我,是我,就是我,我懶得改變。
即使某部份的我是善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蝶丫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