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為啥,突然想起這部電影。約莫15年前看的,一共有三集。
原文書跟我出生同一年寫出來的,我一直在找~據說 在30個不同的國家發行過。
但台灣沒有吧…沒見過…好想買回家收藏。
不懂自己ㄟ,跟自己出生同年的東西都非常有高度興趣。
就好像常常會買EDWIN的東西,就是因為女生的SOMETHING系列,就是1979出的。
還有件棒球T就是他們家的,上面寫著79… 哈 好像扯太遠了。

這是一部很詭異的電影,非常不適合小孩子看,那時看已經國一了,應該不算小孩子了吧。
但看完後 會一直思考 讓我憂鬱差不多三、四天吧 因為 不停的讓人思考會令人恐慌
所以這部原文書 號稱就是不是寫給小孩子看的童話故事
大人專屬的童話故事? 大概是因為主人翁是個七歲小孩 故事裡冒險又犯難 才說是童話故事吧@@"
故事的大意就是 主人翁打開這本名叫The Neverending Story的故事書 發現這故事是不斷進行著的
沒有完結 竟還寫到他打開這本書
他進入到故事裡面 幫助虛無世界的公主 捥救這個即將破碎的玻璃(還是水晶?那時年紀小不記得了…)王國
好像還智取魔王吧 才成功的 所以故事才能繼續下去 一直到三集都演完了 好像還是沒給完結
真的很模糊 但又很想有機會再看一遍

如果存夠錢 有機會 我想去一直很想去的美國 才不跟團呢 我要靠自己的破爛英文流浪
然後 到老書店 找找這一套書 把它們帶回家

那故事令人思考到恐慌 是一種作者表達的意念 就是 虛無 這2個字
虛無 就是什麼都沒有 空的 所以 真的很嚇人… 讓人被關在電影裡得到幽閉恐懼症 = =+
看原文故事書的好處就是 靠自己讀完它 雖然要花好多好多的時間 還要翻字典
但以自己的辭彙去理解完這故事 看別人翻譯出來 又加上別人理解的情緒 會讓故事失色失味的
算一算 還是自己看比較好玩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蝶丫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