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
最大條的事該說是,龍龍2號傷主人又添一椿。
仔仔低頭脫鞋時,龍龍猛一口撲上來。
人的眼皮會有反射動作把眼閉上,因此,仔仔的右眼外圍一圈傷…

該拿這孩子怎辦呢?氣是沒錯,但這孩子已經進了我們家的家門,我們已承諾給他不再流浪的生活,我只怨且恨當初拋棄龍龍的前主人,我恨他把龍龍變成這麼狗格分裂的孩子!
流浪狗真的救不完,造口業也改變不了街頭上日益增多的流浪狗,我只能很卑微的期盼,己所不欲勿施於寵!
誰也不希望自己老了、病了、講話聲音大點(狗狗會亂吠)、孕了、殘了,就被親人所拋棄,對吧?
更何況寵物沒有謀生能力,要如何求頓溫飽?
未結紮的流浪動物只會造就更多繼續流浪的新生命,為母犬結紮費用較高,但是最實際的作法,家附近的媽媽們、老師們還要付出多少金錢才能把就這麼幾條街上的母犬結紮完呢?要是又有新生的母犬呢?
未結紮的公犬又可能會有攻擊性、地域性,難保不會又危害到其他人的生命安全…


寬寬在我們撿到他時,才在樓下遊盪1個多星期,所以以項圈控制他行動範圍半年多後,現在他在家裡是自由走動的,因為他真的很乖巧很貼心,剛來的那半年都是和我一起睡的。

舊的、現在已不知生死和去向的那隻龍龍,個性也是很兇,礙於他的主人佔有欲和好面子,他一直是有主人的項圈街頭犬。
為他掉了很多很多眼淚,可是回想起來還是很甜,因為他對我們是真的信任。
也許是因為他幾次病重差點丟了小命時,都是我把10公斤的他抱在懷裡,進出獸醫院,所以這孩子即使常被蝶媽罵,也要趁蝶不在家、或是蝶睡熟的時候,偷偷跳上我的床,窩在最靠牆角的地方,久了,我便在那個角落為他放塊涼被,那就是他專屬的位置。


龍龍2號真的也有年紀了,我也不曉得到底他在外流浪多久了,他不會說話,我沒辦法聽聽他心底到底有什麼苦。
而且若不是有緣,他也不會和我們過去的那隻龍龍變成好朋友,直到他也以為自己叫龍龍。


有一部很老很老很老的電影,叫White Dog(譯為:白種主義犬)。
牠是一隻白色的德國狼犬。
從前種族歧視很嚴重的時候,有些白種主義者會特意訓練這種白種主義犬。
在狗很小很小很小的時候,花錢雇用窮到走頭無路的黑種人,無時無刻的痛打狗狗。
狗狗小的時候會怕,大了就會恨,更大更強壯了,就會攻擊有色人種。

這是一種病態,但是攻擊犬心理的這種病,是一種創傷所造成的。
電影裡的那隻白色的狗狗,雖然經過了漫長的反訓練及教育,最終他會對著疼牠的主人和訓練師(黑人)搖尾巴示好,但…最終成果驗收時,變成沒有種族歧視的攻擊犬,轉頭就要攻擊在場的白種人。
下場…是被當場處決。


這種病態,不可否認的,發生在我們的週遭,龍龍2號先前被人虐待綁起來痛打幾天,直到他逃回來的事我也在Blog上有寫到過。
我不曉得是不是他曾遭遇過的,不止我們當時發現的那一次,所以才造就了某部份的性格是扭曲的。
就是有人會打流浪狗,而且不需要原因。
前一陣子的新聞才有人,使用俱殺傷力的空氣槍誤傷行人,造成行人險失明,他是這麼辯解的「我買這槍只是要用來打流浪狗而已的,我沒想過會不小心傷到人」。
這是理由嗎?
如此堂而皇之又理直氣壯。

我看到仔仔眼腫成這樣,我真的好心疼。
看著龍龍現在恢復正常時無辜的大眼,憨憨的吐著舌頭,我其實心裡也很疼。
愛我們的家人,包括家人的缺點。
愛我們的寵物,當然,也要包括他們的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蝶丫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