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 about 姊姊的守護者

 

上個月買的書,買完當天晚上就猛K,看到欲霸不能直到晚上12點多,蝶媽在門外叨唸著,燈一關,回到高中偷看小說的情節…

我趴在床上利用手機的相機LED燈當照明看完了

以後不敢了,因為隔天眼睛超痠、超累。

 

 

有朋友說不喜歡這本書。

但這本書是我很想要達到的一種寫作方式「以各主角、人物觀點說故事」,所以,我說我喜歡。

而且這樣的作品,我覺得拍電影是可惜了。

我常常會覺得,一本真的很棒的作品,除非像魔戒一樣,大拍它個三集,不然我總認為電影浪費了許許多多的構圖、舖陳,急於在2小時內演完whole story,可惜。

像我之前愛的「穿著Prada的惡魔」、幾本「哈利波特」、「托斯卡尼艷陽下」、「馬利與我」……幾乎,我還沒遇到過一部小說拍成的電影會讓我超愛,總有一點點失望,但我很高興我還是耐著性子把書給看完了。

 

 

一本好的小說,能夠讓讀者在閱讀時構成著畫面,那比什麼都來得重要,這本小說辦到了。

安娜是這麼著被期盼來到這個世上。

在她十三歲的時候,她選擇控訴她的父母。

不是因為她父母禁她足、不是因為她父母逼她吃花椰菜。

是因為她是被訂製出來的胚胎,為了她姐姐而訂製出來救姐姐的命的。

出生從捐臍帶血開始,一直到她十三歲,她的父母要她捐出一顆腎。

因為她有全天下最柔弱的姐姐,隨時需要她陪著到醫院即時做捐贈才得以延續生命,所以她不能常常去住同學家、不能去參加運動營,她的朋友就是她的姐姐凱特。

 

 

凱特的成長過程中,大大小小出血、瘀青、化療、砒霜療法…沒有什麼沒經歷過的了。

大家都以為她活不了,但她因為有安娜的各種捐贈,比醫生所預期的多活了十年。

在她最危急的時候,醫生宣布,除非安娜捐出一顆腎,否則她將離開人世,但她對安娜說「不要捐」。

因為她是這麼的柔弱,她只能待在家中,所以她也只有安娜這一個朋友,但她已受夠了。

 

 

傑西是這家庭裡的大哥,因為她有一個因為癌症隨時有可能走掉的妹妹凱特,所以父母把全副心力放在這個妹妹身上,他成了個憤世的小子,反社會的縱火狂。

足球鞋太小了,但媽媽因為妹妹的病情,沒辦法帶他出去買。

牙齒矯正需要常常跑醫院,但媽媽眼裡是只有妹妹,所以乾脆他自己拿叉子把矯正器拆了,滿口鮮血的放棄自己。

長大後正式搬到車庫裡住,只有晚餐時間才回到屋裡和家人共進晚餐,他的車庫是他的天堂,在裡面抽菸、釀私酒、私製爆裂物好去縱火。

 

 

我只說了這兄妹三人的其中一部份,但小說裡還有爸爸、媽媽、律師…等的故事。

問問你,如果你是這家庭的父、母,你會不會像他們選擇的一般,為了避免一年一年生孩子直到生出和凱特配對成功的捐贈者而使用基因工程「製」出完美配對的安娜?

這故事結尾,也許會令人失望,也許你也會像我一樣忍不住掉眼淚,但我相信,他們對彼此的愛,會吸引你也想看看這故事。

 

 

安娜,是姐姐的守護者;凱特,被妹妹守護著。

我喜歡這故事,推薦給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蝶丫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