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 about 越愛越寂寞?

8號那天看完的。

看完後我跟A先生講,我發現自己講話用詞,跟橘子有點像耶。

書裡出現了幾句話,害我不得不在咖啡店裡默默傻笑了起來,一句是「解鈴仍需繫鈴人」。

 

這故事,嗯,該怎說呢?

當越愛有越寂寞的感覺時,那就是愛錯。

 

人有時候就是要一點勇氣,選擇要不要放膽子下去愛,選擇要不要放開不要愛、不要傷害。

就是不想要寂寞,也要選對了,就去愛。

 

為什麼男女主角可以這麼會撐,撐了十年才要承認愛、承認愛錯,果然愛情是一種複雜的東西。

不管是好面子還是怎麼的,不要對彼此不公平,少了勇氣去面對,對誰都不公平。

很好笑的,男女主角各自對自己承認一共愛上對方四次,但都時間不對,對方身邊不是有另一伴,就是把告白當做玩笑。

為了不想離開讓自己愛上四次的人,每個星期天聚在一起,所以捨不得去國外工作的男主角,我說,你是笨蛋啊!

女生會這麼做我覺得很能理解,但男生會這樣想很要不得。

這時候別來跟我講什麼平不平等,這是腦子天生構造就不同…女生就應該有這種缺陷,嗯,這基因裡的。

男生吶,還是別來這招。

 

之前,W那件事,她跟我講的話我整個當場想呼她巴掌打醒她。

她說「如果,我做錯事、我們感情不好,他打我,我會原諒他,但是如果他是因為要和她在一起所以打我,那我不能接受。」

不愛了,就別互相折磨,別讓對方愛得這麼心酸,大大方方的承認愛錯、愛上別人、不愛了。

祝福對方,找到下一個值得付出的對象,這會是最天下太平的結束方式。

再大罵一次,雖然我沒親眼看到,但是動手的就是俗辣,我這輩子最看不起的男人。

當然,我還是誠心祝福W,畢竟相處的那段日子,陪妳大醉了幾次,送妳回家的路上雖然我總是在唸妳,但一直到現在,我們還是掛心著妳,學著愛得聰明點吧,孩子,別再讓自己在愛情角落裡偷偷掉眼淚。

 

看了這麼多,身邊也太多因為第三者分開或身為第三者,也終成眷屬的,嗯,我還是佩服你們的勇氣。

至少,你們也經歷過了寂寞、勇於承認自己不安於寂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蝶丫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