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5 AM 10:00

我進了手術室,把真假雙眼皮給合體了。

眼睫毛倒插,快滾!

這分類名稱是少爺想的,我只能說,少爺,算你有才!!

 

我一直是單眼皮,直到某一天起床時突然有了雙眼皮褶,這很謎,不曉得為啥。

 

從小困擾我的眼睫毛倒插,在我宣告要去動所謂的雙眼皮美容手術時,每個人都問我「妳有雙眼皮了幹嘛還去開雙眼皮?」

大家都很好奇,其實之前我都是靠勤勞的夾睫毛或花錢去給人家燙(這是這2年學會的,第一次燙是和美諸一起),但這總不是根治,每年紅眼對我來說很辛苦,明明沒有想哭,卻老是淚眼汪汪。

所以這次醫生提起了一勞永逸的方法,我也只好欣然接受了。

 

睛漾(黑) 

讓大家再看一眼我原本的目睭

 

可以來交待流水帳了...

熬到九點開始準備出門,叫仔仔起床的時候,蝶爸還問我「妳叫仔仔幹嘛?」

『仔仔要載我去開刀呀!』 (因為今天少爺要上班,我只好麻煩仔仔了)

 「哦,那仔仔載妳去就回來嗎?」

『……沒有啊,他會等我呀,手術才30分鐘…』

 「哦哦~ 仔仔!!!起床了!!!」

我心裡面一直在OS:到底蝶爸把丫嬛想像得多man? 可以強壯到開完刀還自己騎車回家…?

 

到了診所,簽了手術同意書後,護士小姐幫我穿手術衣、戴了手術用的浴帽,在我的兩邊太陽穴塞好紗布(因為等下眼皮會流血呀…)

先幫我在眼皮上塗麻醉藥膏,然後確定我有吃了點東西後,給我一小包藥,裡面是胃藥、止痛藥、低劑量的鎮靜,吃鎮靜大概是怕我在清醒的手術過程中抓狂吧。

等約20分鐘,再滴眼球的麻醉藥水,醫生結束上一個手術、看了一診後,我就被召喚進手術室了。

 

我很清楚的感受到兩眼的眼皮被醫生輕巧又快速的各劃了一刀,我跟醫生說我快緊張死了,醫生就拿了2塊紗布要護士幫我壓著眼皮說要讓我休息個三分鐘。

三分鐘後,醫生回來了,準備開始上縫線,兩眼眼頭各縫一針後,醫生說「眼睛睜開來我看看」

結果…我一睜開眼,看到血淋淋的手套…my god…我就打消想要自拍的念頭了…

醫生縫的過程真的很仔細很細心,兩位很可愛的護士小姐也一直幫忙我在「眼睛睜開、眼睛閉起來」的迴圈中看兩眼有沒有對稱。

我還聽到一句「醫生~右眼這好像眼頭有一點點翹」,醫生就真的把那針剪掉重縫。

我眼頭的眼睫毛是倒插最嚴重的,是貼在眼球上的,所以我有聞到焦味,醫生把我眼頭的睫毛砍掉讓它重練了      = =...

 

迴圈到我都沒辦法數了的睜眼、閉眼、擦一下(血)…終於醫生說「嗯!!ok!!很好哩!!妳可以起來了!!」

出手術室把鞋鞋穿好,護士小姐就幫我上外傷藥膏、清血漬、把手術衣跟浴帽換下來後,開始宣讀一連串的術後需知:消炎、止痛、胃藥吃三天、紗布沾生理食鹽水清傷口、外傷藥膏勤換、止痛、消炎眼藥水……一週後拆線!

護士小姐看我一臉呆滯,加問了我一句「記得嗎?」

給了一個虛弱的微笑,偷瞄了一眼粉盒裡的鏡子,嚇壞我自己……

醫生正好要出來看診,因為後面還好多手術要做,他拍拍我的肩,「別擔心,消腫就好了!」

 

回到家,痛到沒辦法入睡,爬起來把午餐的藥給嗑了,翻啊翻的翻到快一點才睡著。

三點多爬起來,刷牙的時候驚見…啊啊啊啊啊!!!有一道血跡,從俺的左眼延續到左耳耳垂……

嚇死我了……

生理食鹽水清完、再上一道藥膏,戴了我最大的太陽眼鏡,出門上班……

 

又腫、又痛…整天虛弱…嘆……

有圖有真相的Day 1,很可怕,沒事就別看吧…

 

 

我很有良心。

 

 

所以…

 

 

拉…一下版…

 

 

眼皮腫到超像天線寶寶…(囧rz)

 

三不五時就滲一下血來提醒我它是傷口…

 

半夜下班少爺講笑話還忍不住笑太開…痛死我…

 

 

day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蝶丫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