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1/8 8:00整和少爺在通化街麥當當碰頭。

前往吃好吃的邱記涼麵配味噌蛋花、味噌貢丸。

然後我們就去行天宮拜拜了。

在麵包店買了我超愛吃的巧克力餅乾,再在行天宮外找一個阿婆買梅子糕、米糕、香,我們就準備好囉~(笑)

 

DSC08414.JPG 

每次看到行天宮裡笑咪咪、心中充滿喜樂的婆婆在分香給每個人的時候,就覺得欽佩。

他們用喜樂的心在回饋著心中的信仰。

今天好像正好有誦經的排程,除了行天宮內的工作人員領導外,幾乎棚內滿滿的人都合掌聆聽著,不知站了多久。

 

拜拜的時候,請恩主公保佑我們一家人平安健康,我、少爺和仔仔工作順利。

在行天宮裡,繞繞,感受香煙圍繞,心裡很平靜,還去小時候我娘帶我們去時總駐足很久的魚池。

在這兒會得到心裡的平靜、安慰、希望,總會想到家人和感恩自己所擁有的,忘掉不愉快。

 

東門外的大廣場有好幾位廟方請來的書法家為大家寫春聯、吉祥話,春節就要到了呢!

雖然我很想拿到,可是…大排隊呀!!!!所以作罷,沒想到剛才回家時,發現二樓門口已貼上了行天宮帶回來的春聯,真巧。

 

拜拜完,補眠,晚上少爺帶我去吃鍋。

吃飽飄起細雨,沙龍對面的門口紙箱上,蹲著一隻安靜的虎斑貓兒。

DSC08419.JPG 

應該是在躲雨,我也不敢太靠近怕嚇跑牠,但表情滿可愛的,一直盯著我,不明白為何我要拍照的樣子。

 

賴了少爺一天,回到家後,發現我娘又亂動我房間東西,心情真不好。

大罵我完,她也心情不好睡不著,我又怎麼不是?

我完全不能理解,我身為女兒,是不是房間裡所有一切、生活上所有一切…所有所有的都屬於媽媽?

我期待,有一天,我能逃離這所有的所有一切。

何苦,為難彼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蝶丫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