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雷普利~昨天下午看了第二遍有人看過嗎??一部劇情片,也就是很多人看了會看不懂或是睡著ㄉ片,雷普利ㄉ一生雖在片中並沒有給結局,但是看完我總會思考再三,若我是他,我也會和他有相同ㄉ反應嗎?我會在那不開放ㄉ年代承認我ㄉ同性傾向嗎?我在追求虛榮時我會低聲下氣百般容忍嗎?我在殺了人後我會像他一般冷靜甚至將他ㄉ身份取而代之嗎?我在身邊ㄉ人懷疑我是殺人兇手時我能如他般漠視並脫罪嗎?

第一次看是約莫三、四年前,而今,身邊有二、三個同性戀ㄉ好友,再度看這部片ㄉ時候竟有了完全不同ㄉ看法,也許他算是個心魔,很多人在犯罪時都會有同樣ㄉ心境、心路歷程,麥特戴蒙ㄉ演技真是沒話說,在他不說話ㄉ時候,內心戲一一表露無遺…

雷普利ㄉ犯罪開始於他向一位普大畢業ㄉ鋼琴手借了外套幫他代班開始,也許這個社會就是現實,習慣於看一個人ㄉ表相,習慣把一個人ㄉ身份地位擺第一,才會造就這些想要一步登天ㄉ人取巧吧…

但…人生嘛,何嘗不是生不帶來死不帶去呢?

為何非得要爾虞我詐、求奸取巧呢?

只要知足,有一條白吐司也可以過得快樂!!

也許雷普利欠缺ㄉ是一位益友,讓他敞開心胸並殷殷善誘ㄉ好友,不是讓他一個人活在孤獨中,每晚只能做惡夢般ㄉ醒來,再去用盡心思展開一個又一個ㄉ惡夢、編織一個又一個ㄉ謊言。

據說,連續殺人犯都有一個相同ㄉ犯罪理念,就是"如何讓我ㄉ犯行更加完美無缺?"多麼可怕啊~~~真是難以想像,到最後已經是不是為了自衛或是侵佔財物而去殺人,而是變成犯罪成就感…

總之…看了第二次…心情有點小沉重…

希望每一天都是美麗ㄉ!!而每個人都看得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蝶丫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