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才在講有小朋友看到飄飄的事。

再來發現部落軌道(鬼到?!)昨天大家也在參加說鬼故事比賽

所以~好吧~來講點我經歷的。

 

這個不怎麼新鮮,我記得我好像有跟夏天講過。

很久之前(嗯…十年前))跟幾個姐妹去日本旅遊,住日本東京的希爾頓或王子(不很記得,因為住兩間)。

我們兩、三點還不睡(因為日本好像早台灣一小時、沒記錯的話),我有帶夾玉米鬚的電子夾,所以我們玩得不亦樂乎,而且還超吵的!

四個女生訂兩間房,這很正常吧?但哪可能,我們最後都擠在我跟伶的這間。

鬧到四點多,真的很睏了,所以兩張雙人床併一起後,就打算擠一擠四個人一起睡。

印象中大家還是七嘴八舌的打鬧著,突然~床頭櫃一個日本女人的聲音開始咕嚕咕嚕大聲講著日文。

一開始是一片沉默(大家都嚇呆了),接下來就是丫嬛先跳起來、姐妹們也都跳起來,四個抱成一團(當然也不忘尖叫)。

但那日本女人還是講個不停。。。

後來。。。

 

啊就後來啊。。。

 

丫嬛走近了床頭櫃…然後開口了…

 

 

『銬! 誰睡最裡面的? 腳去踢到廣播的按鈕了好不好!!』

 

嗯…但當下真的很挫,以為遇飄飄了…

 

 

再接下來大概是04年,一個人待在某任男友租屋處,房子是我同事的,兩間分租,另一間的室友剛搬走不久。

下午正在房裡看電視,遊戲好像在掛網所以沒開音樂。

突然我聽到一個女人在哭。

腦子裡閃過的是「離農曆七月三十日還有幾天? 天哪! 還有2天!」

哭的聲音真的超清楚的,一開始是嗚咽,再變成大哭。

我還很鎮定的開始找聲音的來源,竟然是空無一人的室友的房間。

所以就很緊張!很害怕,換我也開始哭了起來!!

 

想起每次經過自強隧道的時候自己都會唸心經保心安,就打坐起來,開始唸心經。

不唸還好,一開始唸,那女聲哭聲變得淒厲了....

這時候我整個臉發白,邊哭心經也不敢停一直唸,突然男友因為忘了文件回來拿,我一整個人像要KEY肖的樣子也把他嚇到了。

而且他很堅持我說的「哭得很淒慘的女聲」他完全沒聽到。

但因為公司還有事要忙,他也不放心我一個人在家,把我送到門市(當時還在星巴克工作)要大家陪我,等他忙完才來接我。

 

那件事我們後來都不敢討論、不敢提,約三個月後找到不錯的房子就搬走了。

但隔天他有帶我去行天宮收驚就是了。

 

有時候~尤其七月吧~

睡覺我會有點不得安寧,還小一點的時候, 蝶媽會說「快點去睡覺,不要亂想」

大一點就還好,很少會聽到了。

 

唯一一次看過,是我發燒請病假躺在床上,睡得迷迷糊糊間口渴想爬起來喝水,一睜眼,有一個女人穿了我掛在衣櫃裡的洋裝,背對著我坐在我旁邊。

我只曉得那絕對不是我,而且對我沒有惡意,我一眨眼,她就不見了,是不是就像有人說的,是我的元神在照顧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蝶丫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