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我們的報告依舊又是25日前要交,我又陷入苦惱
不止要打2月工作心得與檢討、展望,還要報告一份有關工作上IQ與EQ的25項檢視讀後感。
今天跑去和哈尼度元宵時,哈尼還把那份25項檢視拿企copy下來,可見它有多有深度。
25項前言的故事我就不打了,太長了,我就打它的這25項吧…




  1. 情緒的察覺力:能清楚的知道自己當下的情緒狀態,以及這些情緒所帶來的影響。
  2. 正確的自我評量:能了解自己的長處和短處,以及自己在情緒處理上的能力及限制。
  3. 自信:肯定自我價值,並在衝突時,能以自我肯定的方式來進行溝通,解決問題。
  4. 自我控制力:能處理衝動,冷靜面對壓力及其他負面情緒。
  5. 值得信賴:能自我管理,並且工作表現合乎職業道德。
  6. 良知負責:為達成工作目標會盡一己之責,遵守承諾,完成工作任務。
  7. 適應力:有彈性地對待事情,能調整自己的反應以符合不斷變化的環境。
  8. 創新:對新穎的想法和作法保持開放態度,願冒風險,以求取更佳的表現。
  9. 成就驅力:願意為追求卓越而不斷努力,設定富挑戰的工作目標。
  10. 工作承諾:認同工作團體,願意為組織的目標全力以赴。
  11. 主動:積極自動,隨時準備把握機會去完成工作任務。
  12. 樂觀:對未來充滿希望;不受眼前挫折影響,堅持達成目標。
  13. 了解別人:能發揮同理心,了解別人的想法及感受。
  14. 服務導向:能預期、了解並樂於滿足客戶的需求。
  15. 協助他人發展:了解同事及下屬的發展需求,並且樂於支援及協助。
  16. 善用多元化的團體:了解成員之差異性,並能尊重來自不同背景的組織成見。
  17. 政治意識:能正確解讀組織內關鍵的政治關係,且有良好的職場政治敏感度。
  18. 說服力:能發揮有效的說服藝術,建立人際共識。
  19. 溝通力:能傳清晰訊息,懂得傾廳,樂於溝通。
  20. 領導力:能激勵並領導團體成員去達成任務。
  21. 催化改變:能引發必需之改變,並克服改變所產生的障礙。
  22. 衝突管理:能有效地協商,並解決爭議。
  23. 建立人脈:能發揮人際技巧,培養互利的人際關係。
  24. 分工合作能力:能與別人一起工作以達成共同目標。
  25. 團隊精神:在團體中能尊重、協助其他成員,並產生團體認同感,增加團隊凝聚力。

 

以上25項來源不可考,絕無侵犯智慧財產權之意,分享給朋友看看而已。



其實我20號一整天上班,額頭上都貼著『生人勿近』的標誌。
下班後開會交接這份文件時,可愛對我說『槓...丫嬛,妳不去混黑社會真的太可惜了啦,邊接電話,頭上還邊冒著殺意,妳今天太殺了! 妳是我見過除了副課之外第二個我覺得混黑社會一定會當上大姐頭的人了!』

嗯,沒錯,我今天非常、非常、非常的殺,殺每個口氣不好或是白目一點的玩家,其中有幾個被我殺到最後還跟我道歉「小姐,剛才我口氣有點不好,但不是針對妳啦,對不起!!」
因為我不能說我這是PMS,我應該是突然有一種「受夠了」的感覺,沒來由的,完全沒有EQ直接抓到小辮子就開始ㄉㄧㄤ、開始辯論、開始正面狂嗆。
休息的時候仍無法壓下這種很要不得的沒服務精神的情緒,所以我一直嗆到最後一通電話到21號的1點03分,我甚至可以說,要是這個月的電話錄音評比調到今天的任何一通,我這個月考核一定完蛋! 而不像上個月還拿了B等獎金。
小翔說我那天一整個的氣勢就是「來一個殺一個、來兩個殺一雙」。


我沒帶著情緒下班,我離開辦公室後,我就結束了那天的壞心情。
但是不得不說,這是一種挫折,我鮮少發生這種情況,因此我思考的問題並不是影響到我的心情,而是影響到我的工作態度,這真的很糟糕,我平常會想辦法拐著彎罵,因此不會被投訴,但是我那天連想辦法拐彎都沒有呢!
小羽平常要是座位安排在我旁邊,她電話沒進來的時候,聽到我在接麻煩電話,她會靠過來聽我的說法,她有時候會說,如果她是玩家,聽我在說明的時候即使無法為玩家做處理,但是還是會有一種舒服的感覺,所以她很喜歡聽我講電話。
昨天她正好坐我旁邊,一整個被嚇呆了吧
我真是不良前輩啊......
不曉得明天我的心情有沒有整理好呢? 希望我會恢復正常,找回拐著彎罵人的幽默感。
前幾天我甚至還幫別班的Leader把trouble case給收拾掉,那我還算是不錯的對吧? 我行滴! 我不想承認我入錯行!!! ne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蝶丫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