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看到ohlala的你確定你在跟誰msn嗎?
就想起一件事,我可能要到好老好老才會忘記。
真實朋友多半都聽過這件事。
但請謹記:蝶只有一點點惡魔而已!!

98年,蝶在某藥廠的台北總公司做出納。
廠房在桃園,我們台北大概30位員工而已。
我們會計、財務和董事長室都在二樓,業務文書、行銷和總經理、副總室在一樓,咱們女孩兒們感情都非常非常的好,揪團吃飯、一起去溜直排輪、看電影…常常假日也都天天見面。
當時台灣玩ICQ的人不多,因為只有英文介面,蝶高中的時候和大表妹玩得很兇。
而當時台灣要玩網路就只能用撥接的~
這大概就是緣起。


萊恩是公司高薪挖角進來的行銷經理,家境好、一表人才還開BMW。
另一位行銷經理艾拉姐已婚,對我們幾個女孩非常非常的好,有時會帶一些昂貴的小點心給我們吃,一天艾拉姐無意提起萊恩會在ICQ上把妹的事,還會有意無意提起自己在國外留學的生活、開名車等等的,讓一些宅女對他真是瘋狂流口水,而萊恩要是這樣拐到了宅女芳心,就會開名車帶這些笨笨的宅女去喝下午茶。
這沒什麼不對,但是不對的是:萊恩有交往多年且論及婚嫁的未婚妻小蕙。
當女孩兒軍聽到這事兒,無一不對萊恩這雙面狼人評價大打折扣,更甚至開始動腦筋要整他。
於是董事長秘書小君姐姐,突然的想起「咦?丫嬛,妳會玩ICQ對不對?」
 『對啊~』
所以,女孩兒軍團們就開始實施計畫了! (熱血!!惡魔勾當就是會讓丫嬛整個嗨)


丫嬛坐在小君姐姐的座位,用撥接上網當漏ICQ進行安裝完,艾拉姐偷看萊恩的ICQ帳號後撥內線上來,丫嬛就假裝是用Random Chat(隨機交友)找到他,然後開始跟他聊天。
那個年代一般公司是沒有安裝無蝦米輸入法的,丫嬛都是自己帶去安裝的,所以我在小君姐姐座位上只能用英文和萊恩聊天,然後告訴萊恩公司電腦送修,用備用電腦所以沒有輸入法,然後丫嬛當然沒那麼笨,把自己的工作背景回溯到還在貿易公司時的情況。
萊恩看來對於會說點英文的女生有點小興趣,艾拉姐又坐在他旁邊起閧,小君姐姐還逼丫嬛告訴他『朋友說我長得像關之琳』
後來聊大概半小時,就謊稱要丫嬛要開會,所以先下線了。

果不其然,晚上、週末上線時,萊恩都會很開心的主動找丫嬛聊天,還常跟艾拉姐講「我覺得這個小關之琳一定有煞到我」
終於終於一天在小君姐姐座位上時,萊恩又抓緊丫嬛假造的「難得空閒的ICQ時間」和丫嬛聊天,艾拉姐開始在旁邊升火「萊恩,約她出去嘛~小關之琳耶!」

所以萊恩開口約丫嬛了,丫嬛說『可是我不敢見網友耶,好可怕。』
萊恩也開始萬分保證「在公眾場合很安全,更何況只是吃吃飯,交個朋友,沒什麼大礙。」 (各位姐妹們,這種話真的要小心啊!!)
小君姐姐出了一堆主意,後來真的欲拒還留、對方又如此誠心誠意的盛情邀約,只好很勉強又很擔心害怕的同意了,艾拉姐後來說,萊恩一副「嘿嘿~到手了」的賤表情就掛在他的面皮上。
日期就訂在某天晚上下班後的19:30,約在華納威秀的MANGO門口。


當天,丫嬛因為董事長准了公假去考聯考,所以和姐妹們約好19:00先碰頭,我們先胡亂吃了點東西,在華納威秀裡面等著時間到,全躲在柱子後看著萊恩西裝筆挺的從對面停車場走過來。
他看著錶,時間到時開始打丫嬛的手機,一直打一直打,後來大概第三通丫嬛才躲到隔音比較好的廁所裡接聽『哎呀,不好意思,正好臨時在開會,能再等我一下嗎?』
萊恩說「好呀!沒關係~我也才剛到,等一會兒不打緊的,需要去妳公司接妳嗎?」
 『喔喔~不用~沒關係,我同事會載我過去的!』 (好險反應夠快…而且還拿出畢生最噁心最不像自己的軟甜甜的聲音來裝做不是自己)
姐妹們這就一大群往MANGO邁進。
 「萊恩~你怎麼在這裡呀?」 (好巧好巧,真是巧遇呢!)
『……真是巧耶,妳們來這裡逛街呀?』
 「對呀~我們丫嬛考完聯考了,所以一起來吃點東西呀~萊恩要一起來嗎?我們要去對面三越吃東西嚕!」 (一大群吱吱喳喳的小麻雀真的把萊恩嚇壞了)
『……不用了,沒關係,謝謝妳們,玩得開心點呀!』 (急著把瘟神【們】趕走)
 「喔~好吧~那掰掰囉!!」
我們就移動位置到三越當時二樓的哈根達斯戶外座位區,正好可以觀察在對面馬路的萊恩。

後來萊恩不曉得是不是站累了,一直打電話丫嬛又不接,他就跑到三越旁邊的停車場的車上等。
一等就等到20:30,才開車離開。
後來哇~我們真的,一整個笑得人仰馬翻的~在人家有氣質的哈根達斯引人側目。
隔天艾拉姐問萊恩「小關之琳正不正?」
萊恩『喔~我不曉得耶~我昨天有事沒去赴約。』


於是,話傳得很快,桃園那裡幾百個員工都知道了,還派小金姐打到丫嬛的分機上「丫嬛妹妹~!!!偶像啦!!!妳們太帥了!!」
嘎嘎嘎嘎!!~
全世界的人都知道這放鴿子懲治花心男事件,只有萊恩一直被蒙在鼓裡。
後來聽說他終於很阿彌陀佛的把小蕙娶回家,不曉得他的花心自戀爛毛病是治好了沒,但我只能很篤定一件事,他這輩子絕對不會承認自己有被小關之琳放過鴿子,他只會說自己年輕的時候是搶手的型男!


你確定網路線對面跟你打情罵俏的,是正妹/型男嗎?
你確定不是恐龍妹/宅男嗎?
你確定這世上沒有預先放鴿子/對方看到你後馬上轉頭放你鴿子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蝶丫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