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我會寫流水帳?
大概是因為記性不好吧。
有時候會無意間想起些點滴,這時候就很需要翻翻我的日誌。
所以我會寫一大堆無關痛癢的流水帳。
小湘13:36有打一次叫我起床,可是我賴床到14:00才起來,到了婚紗攝影公司,她們已從近400張的照片中刪剩不到200張照片了。
有同事才拍完沒多久,他們從照片中挑出想要的覺得拍得好的挑得很辛苦。
但小湘和HG的是真的拍得超好,很難取捨。

我和小湘觀點一向很近,所以…當我加入後,我開始幫忙和寶兒(業務)談價錢,談到如果除了預設30張外多加20或30張的價錢,寶兒一直希望小湘她們照片拍得好可以挑到100做兩本。
我很硬的說:拍得好我們是認同,但是做兩本不需要,因為說實話,挑到100張的價錢,都能再拍一次了不是嗎?
寶兒給了一個價錢後,是說挑76張,但不能送電子檔,其他附加也不行再談了。
我們也沒多說什麼,從近200張開始挑,挑到96張以後,我們四個到外面開小組會議,因為我突然間有想法,要HG開口談看看。
那就是,現在比寶兒給的76張剛好多20張,如果我們放手給他們做,就96張裡面請他們挑出76張來排版,,那剩下20張不要修片,給我們好了!
如果真那麼硬,大不了一筆打死,也不用76張,我們就30張挑完走人,以後要拍再拍就是了!

回到店裡,我們就開口了,後來是凹到,那~~多買4張,就買80張!但我們還要再挑20張給電子檔,外加要送一張60吋捲軸海報,凹好久,寶兒妥協了。
小湘很開心,說好險有我在,因為其實我們HG是好好先生,疼老婆,早覺得只要小湘喜歡,他願意花錢。
但我沒辦法接受,我說『我開口看看,省下來的拿去度蜜月或是小湘懷孕時你們再拍都行』
這時候,丫嬛超像幫兒女殺價的伯母啊!!!
HG娘,我是不是好朋友?好陪嫁啊?!

小湘的訂婚、結婚現場穿的禮服也選好沒問題了~所以~開心開心~接下來就等照片修好囉!


晚上去拿有機蔬菜的時候,寶寶回來的路上,前腳搭在龍頭上,後腳站在座墊,慢慢騎的時候,他的耳朵又飛飛變小飛象,等紅燈就把頭趴在龍頭上,整個就很開心。
回家的時候又賴皮不想上樓,害我一手提一個禮拜的菜,一手還要撈著一隻短腿狗狼狽的上樓。


剛才不恥下問的問了可愛,我的報告被退稿了,凹嗚~來去重打~
可愛還說我乖~可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蝶丫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