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在很小的時候,第一次可以出門玩不用大人陪,自然而然的我們會找同年齡層的小朋友,
問一句「我可不可以跟你們一起玩?」



漸漸的,我們都長大了,到了國小,到新班級,一直5年級之前都會找看起來脾氣很好的乖乖牌那種女生,問她一句「我可不可以跟妳做朋友?」
一直到了六年級,學校覺得下半學期很快就要畢業了,就把畢業旅行辦在上學期,只玩一天,其實跟校外教學差不了多少啦,完全沒有特別興奮或是特別高興的感覺。

我真的完全想不起來畢業旅行是去了哪,但我只記得我下了車,別班有一個高我一整個頭的女生跑來跟我說「我可不可以跟妳一起玩?」 我點點頭,於是大家都接到老師的指令說下午3點要回遊覽車集合,大家可以自由行動。
我就被她拖著開始逛那個遊樂場,太陽好大,我只覺得被拖著東跑西跑,搞不清楚她到底要找什麼東西,最後好像跑了1個小時她才指著一個男生跟我說「就是他!我們去找他玩好不好?」
那是一個看起來矮她半個頭又好像瘦瘦的男生,在學校5年半我都沒見過的人,她還跟我咬耳朵「他很帥吧?我跟妳說喔!我超喜歡他的!」
那個年紀的男生哪個不是比搞笑的?他好像也滿會耍寶的,只是我覺得不熟,她笑得最開心就是了。他也跟一個男同學一起,於是,我就跟不認識的3個人一起逛那個遊樂場,那女生還拍了超多大家的合照或是偷偷拍了他的照片,我其實覺得很怪,有點想回去找同班的同學,但我又覺得會得罪他們怕不好意思,所以我還是跟著這女生他們一塊走。
大家最後各自回到自己的班上的遊覽車集合,然後坐車回校才解散,她還耳提面命叫我們下車一定要再集合一下,於是回到學校大家解散要準備回家時大概6點,她又拖著我去找那個男生,她說「你們陪我去公館洗照片然後我們才回家好不好?」
不會拒絕的我只好說好,於是我們坐了2站公車到公館,相館說30分鐘就會洗好照片,她又叫我們陪她在附近逛一下然後再回來拿照片,一路上我還是很沉默,個性上就是很冷的我幾乎都在聽那女生很開心的直說話。
拿了照片,她說要坐公車回家,這時我才知道因為我們家這附近的國中學區還算不錯的學校,她也是其中一個寄戶籍的學生,但她住哪?石碇還是哪?我真的記不得了,她上了公車後我開始擔心又煩惱了起來『死定了死定了,這麼晚回家我媽一定又會生氣』
他問我「沒關係,那我送妳回去吧,應該就不會被罵了」 『才怪!我媽要是看到是男生我一定被罵得更慘』
「......那陪妳走到家附近就好」
他指給我看他家在哪,原來跟我家很近嘛,走到快到我家我就叫他不準跟,回家後?當然是壯烈成仁...被罵得體無完膚。

隔天去學校,他從隔壁班跑來跟我講幾句話,重點大概是「改天有空可以來我家玩」。
然後隔一節下課,那個昨天才跑來跟我說要跟我一起玩、跟我做朋友的那個女生,也跑來跟我講了幾句話「我要跟妳絕交」。
就這樣,誤會傳遍至少我們這3個班,所有人都開始說那男生是我的男朋友,但我都回答根本不是那麼一回事。
很快的下學期開始,大家開始交換畢業紀念冊,寫一些「勿忘我」、「友誼長存」之類的,還有寫自己的個人聯絡資料,那時候還有人寫住址寫到『宇宙銀行系太陽星系地球亞洲台灣XXXX』之類這種東東,當然我也買了一本,我給班上最要好的幾個姐妹寫之後,她們問我「妳有沒有拿給『他』寫?」
我說『喔,好,那我再拿去給「他」寫』,我記得他拿在手上瞪著看了一會兒說「我寫字很醜耶」,我說『沒關係啦,大家都有寫,你慢慢寫吧』,我就回班上去了。
結果,二個星期後我問他的時候,他低著頭說「我還沒想好要怎麼寫,我寫好會拿給妳啦!」
一個月很快就過去了,同學找我要畢業紀念冊寫的時候,我老是說有人還沒寫完還沒還我,我只好再跑去書局又買了一本,才把所有認識的人簽名都要到、基本資料這些的也都要齊了。
畢業典禮前的半個月左右,他拿我的紀念冊還我,我隨手翻翻只看到幾個同學之前寫的,沒看到他的,只看到末頁簽名的地方他簽好了名,我點點頭說謝謝,他拿著簽字筆叫我們班男生幫他簽在他的運動服上,我同學邊簽邊問他「你叫她簽了沒?」還用下巴指著我...
他說「還沒」,我同學簽完就把他手上的筆給我,我問他『我要簽哪?』他指指他自己的肚子那裡還沒有人簽的地方,把運動服扯平了給我簽,我就回到教室裡了。

我終於國小畢業了!!而我有一本近乎全滿的畢業紀念冊,還有一本幾乎空白的畢業紀念冊,等待國中新生訓練的那個暑假,真的超閒超沒事做的,又沒有暑假作業要寫,拿起學校叫大家交錢拍照的那本厚厚紀念冊看大家的照片,還有翻著同學們幫我寫的紀念冊。
突然我在那本幾乎空白的冊子裡發現,有2頁用膠水緊緊的粘了起來,但中間有字耶。
好奇心讓我開始破壞那圈膠水,撕開來後,我看到左邊沒寫完的基本資料,但右邊只有3個大字,瞪著那3個大字呆了許久許久,那3個字不是他的名字啦,只是真的會讓我呆住。
也令我想起,二天內就從新交到的朋友變成隔天就絕交的那個女生,原來,就是這麼一回事喔??一整個學期我都覺得被謠傳著這件從沒開始的事很衰、又隨著畢業典禮就結束的...那3個字的這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蝶丫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