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我們的工作就是,很用力,百般花招的玩著電話。
24小時沸沸揚揚,年輕(?)又很有活力,我們接力著。
我們每個人都很獨特,都很愛,玩電話,玩鍵盤。



不就是玩電話嘛,有啥好側寫的?
看倌這您就不懂了,我沒那本事把客服部的所有人都寫進來,沒記錯的話,60人以上耶!
基本上除了玩電話、玩鍵盤,還有調資料的…,嘆,我們怎麼這麼龐大。
你眼不看酸,我手都打酸了!
我就介紹一些比較特別的就好了啦~


我能先介紹我自己怎麼玩電話的嗎?很好,我看到你搖頭了,但不好意思,本丫嬛就愛耍反骨。
我才接觸這行業不久,但我玩得很開心,有本事邊玩電話邊在紀錄前幾通的內容,還偏愛邊打瞌睡邊回答『嗯嗯,我懂您的意思!』,偏愛接到奧客的電話,可以一展辯才,罵人不帶髒字,所以號稱trouble case的吸引器。
因為打字快,所以我登記的案件常因為太多,所以休假時常被同事罵,說我給他們找事做。


大家常看到我提到HG這號人物,是我們晚班的老大,號稱黑面神,只要有他在,什麼鬼事都會發生,電話肯定響不停,他的功力屌到副理在總經理面前說,可以派他去同業當臥底,爽到我們艱苦到他們的意思。
他的神蹟我歌詠三天三夜也吐不完的苦水,拿最近的時事來說好了,話說火燄之舞(踢踏舞)來台的首演,他們一行八人去看,安可時舞王出來帶大家跺地板,他們跺完出來on duty的我們,整整5個小時挨罵的電話接不完,因為整組當掉,聽說創公司的最高時數的紀錄。
就連他休假,來公司送消夜給他哈尼,對面玩鍵盤的豬媽大喊「好像黑掉了」,玩鍵盤的leader咕咕這時很冷靜的回她一句「嗯,因為HG來了」,豬媽一抬頭「槓! 還真的咧!」


再來要介紹的是我常在數落的世杰,是我之前待的中班的老大,年紀小我3歲,由於我們中班是最不一樣的清一色的是女生,因此他被我們不是老大的叫,就是X小妹的叫(因為目前他是中班年紀最小的),但他最近有新的外號是小黑面神,或是HG接班人,我想這應該不需我多言,大家應該能體會。
應該是說,他只要上衣(更甚至是裡面穿的背心)是黑的,我們就不會有好日子過。(那天他也有跟著舞王跺地板! 他是共犯!)
他喔,哎,竟然有人說他長得像吳彥祖,但是,他不是我菜,哈~~


我們晚班有個副leader叫可愛,但他是男的,是個因為嘴太壞所以仇人超多的小胖。
玩電話的時候,奧客打來說好像黑掉或當掉的時候,他會按著保留然後去倒杯水,順便過來扯扯我們的頭髮挖挖鼻孔給我們看害我們笑場,然後再正經八百的坐下去跟奧客說,會回報給相關單位追蹤了解。
專長是ㄉㄧㄤ奧客,於是下場就是為我們收拾trouble case。
最爆笑的事蹟是,因為太多事都要跟其他部門、課室、跨公司聯繫,所以都以MSN聯絡,他的暱稱是『晚客-可愛』,話說那天樓上別部門的窗口覺得MSN、內線講得太慢,直接跑來客服部要找可愛,一進來就對著我們最幼齒那19歲的小羽開始嘰哩呱啦,小羽滿頭問號的指著可愛說「你是要找他嗎?」於是,可愛之後的MSN就變了,叫笑旁(外省口音的小胖)。


今天先側寫3個人就好,接下來的改天再續,我接下來要講好笑的事,我笑點比較低,所以大家意思意思乾笑兩聲就好。

◎有天有一個國小的小朋友打進來。
「喂~我好像會一直當機耶,為什麼會這樣?」
客套的先問了一些基本問題,接下來要協助小朋友判斷問題點,於是我開始很機械式的對話。
『麻煩同學這裡幫我按一下桌面左下角的開始功能集,有看到執行嗎?然後請幫我在空格的地方打上…』
話還沒說完,就被打斷了。
「妳~~看得到我的電腦喔??」 口氣真的超級給它好像貞子從他的電腦螢幕爬出來一樣的咧!
我忍住,我一定要忍! 『同學,我看不到你的電腦,這些步驟是大家都一樣的…』
「喔!」
那通電話結束後,我狠狠的笑了快3分鐘,因為那小朋友真的是用驚呼的,不騙你


◎有天有一個約莫40-50的叔叔打進來。
「小賊! 偶買的點數不能屬用咧! 啊都一竹說偶卡片密碼錯誤!」
『嗯! 那先生這邊客服為您登記查詢,麻煩您將序號及密碼提供給客服好嗎?』
記事本stand by,邊打邊確認,這種電話最輕鬆愉快了!
「啊卡號逆?訴...ㄟ母..啊這個訴O吧...O..ㄟ苦屬...DT...123456789…」
『嗯! M...O...O...X..D...T...123456789…』叔叔邊念一個邊跟著重複確認
「啊密碼訴T..H...A...N..K...Y...O...U...F...O...R...Y...O...U...R...P...U...R...C...」
『T..H...A...N..K...Y...O...U...』繼續跟著念
咦?怪怪的,好像…哪裡不對,我一定要打斷他…
『先生,您購買的是便利商店列印出來的感應紙的點數對嗎?』
「嘿啊! 啊怎模不能用啦!」
『……嗯,因為…這行不是密碼耶! 密碼是亂數的英文加數字唷! 您現在看到的這行,是感謝您購買的意思唷!』
「啊! 哈哈哈! 訴喔! 啊偶諸到了啦! 哈哈! 小賊! 刀嚇捏! 再見哈!」
台灣國語萬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蝶丫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