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有一對很熱情,又很可愛的年紀頗大的玩家夫妻檔。
每次只要正好接到他們打來問問題。
就可以聽到這親切的問候語。
【姑娘~又是妳呀?我也很高興讓妳服務~】。

很可愛的一對夫妻,電腦不懂(雖然我也不太懂),只懂滑鼠左鍵玩遊戲,但是從沒聽過抱怨或是口出惡言,所以沒來由的覺得他們好像爸爸媽媽級的,很可愛。
上新遊戲要是推薦他們玩玩看,隔一陣子,要是又聽到問候語,這爸爸還會跟我很老實的報告試玩心得,還會跟我討論一下覺得要怎麼設定遊戲跟操作,真的超可愛的啦!
那媽媽很害羞,都是躲在旁邊叫老公問問題,但是聽得出來也是很和藹的一個好人。
這會讓我很開心,因為玩遊戲就是要開心嘛!
這是其中一類玩家。


有一對父子很爆笑,兩父子共玩一個人物,所以每次打來也是電話轉來轉去,輪流會問問題。
印象最深的有一次,那個爸爸突然問丫嬛一句「妳聽不聽得懂客家話?」
『聽不懂耶』
結果傳來一陣咕嚕咕嚕的丫嬛聽不懂的客家方言,那爸爸轉頭跟國中生兒子講一段話以後,說了「妳來玩啦!來我們伺服器!我養妳啦!」
『呃…不好意思…下班比較沒空玩遊戲,還是謝謝您的好意…』不會吧!該不會還經過兒子同意吧?那您有沒有經過老婆同意啊!!
這會讓我很囧,因為很多無聊的杯杯喜歡問女客服要不要當他網婆。
這是其中一類玩家。


有兩位玩家出了名的醉茫茫,除了陳先生上次丫嬛有介紹過之外,還有一位黃先生,喝醉酒就打來找人教他設定電腦、更新,還有要怎麼寄依媚兒。
他出名的事蹟是,電腦配備很糟糕,常當機,當了機以後就會打來亂,說遊戲太爛,害他不能玩,常常一亂就是一、兩個小時以上,通話時間到斷掉以後就再打、再打、再繼續打。
而有一次在他亂了一小時以後,HG就主動打過去給他,教他排除問題,當他跟黃先生說『現在畫面當掉了,那先用工作管理員把系統先結束』
「什麼是工作管理員啊?」
『您先按鍵盤上的CTRL+ALT+DEL就會開啟工作管理員了』
「沒有,什麼CTRL,我鍵盤上沒有」
『喔~不是你鍵般上沒有啦,是您不認識它!!來,我教您看,鍵盤最左下角的……(剩下省略)』
(別懷疑,HG真的是高手,有一次遇到左右不分的玩家,他怎麼教玩家的呢?『…接下來請按左鍵,什麼?左邊是哪邊喔?…丟係《催歐都麥》對面那隻手就是左邊啦,災某?』哈哈…沒錯!他真的是這樣說的!)
這是對電腦設定沒輒的一類玩家。

另一類就是,聽不懂ABC狗咬豬。
當這類玩家打來,會員資料核對完以後,要查密、暗碼之類的,如果都是數字那還好,要是是系統預設的亂碼原始密碼(英文加數字共十碼),那就很苦難了,要是會員會收伊媚兒還能幫他寄過去,要是不會,真的很慘。
丫嬛有一次,好慘的一共幫玩家報了三個帳號的原始密碼,但是她鍵盤上的狗咬豬看不懂,ㄅㄆㄇ的位置也因為她自己發音都已經台灣國語了,哪搞得清楚丫嬛的字正腔圓。

那怎麼辦??你問丫嬛喔?那丫嬛有絕招的啦!!
『T,有看到數字5嗎?在它右下方,對對對!…J,有看到數字7嗎?在它右下方第二排,對對對!就是上面有寫十跟月的…』這是我的絕招...
但是最後我被一個字母打敗了,就是P。依照絕招,不就是說數字0的右下方、上面有一個心跟耳就好了嗎?但是玩家回我「喔?B嘛!我曉得」 『不不不,是P喔,是有一個心跟耳的那個喔!』 「對啊!B沒錯啊!」
後來我才明白,她是懂,懂那個心跟耳的P,但是她以為那個字唸B,就醬。
這也是一類對電腦或鍵盤沒輒的玩家。
這兩類玩家,電話切斷後,真的會讓丫嬛一整個虛脫到極點,累斃!


還有一類玩家,是屬於天兵型的。
「小姐!我好久没玩了,可是我登入發現我角色通通不見了耶!是不是你們把我人物刪掉啊!」
經過核對資料,再請人員查過以後,玩家所提供的帳號通常是確實如他所述的沒有角色,那玩家就會很急啊,說自己之前角色練到等級多高、身上有多好的裝備、虛擬寶物多值錢之類的。
常有同事被害到,查了幾個工作天去調紀錄,通常玩家的帳號都是沒有創過角色的。
丫嬛一共發生過兩次在還沒調紀錄前,就在電話裡先發現問題點:玩家竟然用當天新申請到的帳號,想要去開自己的舊人物啦!!
很傻眼…換個說法讓沒玩遊戲的朋友理解,這狀況就像是今天我才申請一個新的信箱,登入後想要去看幾年前我用的舊信箱裡的信件一樣,這…這不是…天方夜譚嗎?!
對不起喔!遊戲角色並沒有辦法由客服這裡為您建立一個連結,讓您從新帳號連結到別的帳號上的角色的!請您用正確的網址去連結好嗎!!
很會給客服找麻煩的一類玩家。


另一類屬於小朋友專科。
除了幾個月前有分享過的,教他電腦設定,他驚呼一聲「妳~看得到我的電腦喔~」的貞子控小朋友
還有打來會說「他就叫我給他一百萬遊戲幣,然後會教我打王,結果他拿完錢就下線了」的單純小朋友。
不然就「他騙我說他是我同學,叫我借他帳號密碼去過組隊任務,結果現在密碼被改掉了」的天真小朋友。
最恐怖的就是「姐姐!我東西都被人偷走了!嗚~~~~~~」的可憐眼淚級小朋友,如果旁邊還外加爸爸媽媽不時的把電話接過去詢問法律途徑等等的,哇,一整個很忙碌,還要不時安慰小朋友『乖,不哭喔!』。
但是基本上,我還是很喜歡接小朋友的電話的,因為丫嬛很有耐心(對別人家的小孩),所以最喜歡小朋友最後會甜甜的說「姐姐(或是阿姨),妳的桌上分機號碼幾號,我下次有問題可以直接找妳嗎?你們那邊好多叔叔好兇」,我覺得這是最令我開心的讚美了。
小朋友乖,蝶咬一口吼~哈哈!


嗯,以上,是丫嬛覺得屬於可愛類型的玩家,所以,接電話真的超好玩的啦!!~
其他會讓丫嬛氣想殺爆他、想拿電話錄音去提告的那幾類,就算了,那種電話結束後就應該不要記得太多…!


最後,我可不可以任性一下,在地上滾個幾圈?
你們全都給人家忘記什麼大屁股、小屁股、老屁股的這個好不好啦~
嗚~~人家才進公司十一個月而已耶!還有同事是六、七年的耶!!
乖吼!你們都乖吼!不然等著瞧,我會派出我家的狗格分裂龍,讓你們分享一下擁有一件被扯破的牛仔褲的喜悅滴!~怎模樣?怕不怕?!!
快說很怕很怕!!不然!!蝶也可以依照貞子控小朋友所願,從你們的螢幕爬出去唷!!
這嚇人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蝶丫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