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接了一通電話,打來的人好像使用skype的多方通話,我在電話線上和3男1女同時講電話。
在電話接通我正在詢問狀況的時候,她說了一句話:「我最討厭打電話來的時候是你們女客服接的了,那通電話一定是報廢、白打的,妳們什麼都不懂。
喵...
我:『我,從一個女生口裡聽到,講出來,是這麼一段話,我覺得,很遺憾!』

男①+男②+男③:「哈哈哈哈哈哈!!!」


後來為他們把問題解決了,男①+男②+男③開始在電話線上故意考我一些遊戲細部設定的問題,我都很快就回答出來,很抱歉,你們問的遊戲我正好很懂,其中一個男生問我:「小姐,我問妳喔,妳們做客服到底對遊戲懂不懂?」
我回答:「抱歉,我們是做客戶服務的,並不是遊戲指導員,我們不需要懂遊戲。」
男:「那為什麼剛才我們問妳的問題妳都可以馬上回答出正確的答案?」
我:「客戶服務做久了,相對的玩家會提到的問題也是相差不遠,我們也是會去找答案的,但不代表懂遊戲設定是我們工作的內容。」
那女生就說了:「小姐,對不起啦,剛才我那樣說真的不是針對妳啦,只是之前打來真的很多遊戲上的東西,妳一些女同事並不包括妳喔,都什麼都不懂,妳千萬不要在意喔! 真的不是針對妳這麼說的。」


其實一聽到那女生這樣講,有點不大舒服的感覺,不曉得是不是她在職場上也常因為性別的關係,所以表現會被他人打折扣?
還是因為她生長的環境也是所謂的男尊女卑,她才會有這樣這麼立即的反應。
真的,當場聽到就覺得,好 遺 憾 喔 !!
這是短短半個月內,遇到第二次被反彈說是『女生客服的服務就是不好』,1次男玩家、1次女玩家,還真平等的機率。
我在想,那女生以後一定不敢再對我們任何一個女客服再講一樣的話,但是我敢保證,她的心裡的想法一定不會變的。
也許要等到某天,她自己受到挫折的傷得到平反,更或者是她的工作成就也跟她的男同事一樣好,她可能才會改變。
女生們,我們一樣也是有能力的,我們也有頭腦。
家庭的重男輕女、我們無法改變長輩的想法,但我們工作上,一樣可以付出心力得到肯定,大家都要加油,賺來的新台幣可沒有選擇主人性別的權利

Tag:無心戀花  蝶丫嬛  蝶 兩性 兩性平等 客服 性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蝶丫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