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日之詩的圖像 

Updated:2008/5/14。

嗯,正在很貪心的打算同時看多本書。
這本書目前讀到了第142頁。
目前最被touch到的一段,來自第93頁,一封e-mail的信:
  靈魂就像一塊蛋糕,四四方方的。
  你愛過一個人,你就會分出一部分的靈魂給他,像是蛋糕剝去了一小片。
  如果他也愛你,那麼他就會分出一部分的靈魂給你,像是給你一小片蛋糕。
  這一來一往之間,那一小片蛋糕的施與受,總是會讓你的靈魂恢復原狀的。
  如果你愛上的人並不愛你,那麼你的靈魂,就會出現缺口。
  因為已經給出去的靈魂,永遠要不回來了。

摘錄自藤井樹-夏日之詩一書,第93頁。


要不回來了…
好可怕…靈魂…就這麼要不回來了。

其實講實話,這本書不大對我的胃口,可宅男ㄚ杰在等我快點把手邊的書都給看完…所以,我挑了最薄的這本先看,我平常還是會看藤井樹的書,原因是曾經很喜歡他的某本作品。

這段內容,讓我不停反覆的咀嚼著,開始想起,當缺口成為無法彌補的傷痛,那確實,要不回來,也會永遠殘缺。
我很幸運的從金石堂網路書店購買到的這本,是限量的有塑膠書套的,讓書的外皮有了雪景。

還停留在愛上、愛過、不愛、施與受,很空洞的愛,可怕…可怕的愛情幽閉。       2008/5/13


《後記》
啃完了,對於最後交待的結局,打算要進行婚禮,我認為很草率。
我的感想是,他仍然不是因為愛她,所以才和她結婚,當然,這是個人的讀後感。
我還是很想,把主角從小說裡拖出來,海扁個十萬八千拳,即使他以為,他曾愛過的那個女生,並不是阻擋他去付出的大石頭而只是根羽毛。
但我不這麼認為。
吝於付出,完全接納別人付出的愛,是無所謂輕重與大或小的分別。
接納的當下,就是傷害對方的開始,催眠自己,也許可以試試,但這個「試試」的念頭,男主角啊!你已是個手持利刃的創子手,你就是個兇器!

當你沒有準備好,不要輕易說愛。
就是這個原因,這本書好死不死的,把這個類型的人,發揮了個淋漓盡致,也更讓我佩服能把一大堆廢話濃縮成為一本小說、更甚至是一首歌的歌詞的創作人。
欺騙自己,也許試試,就能發現自己還能夠付出愛。
欺騙自己,也許試試,對方催眠自己是個好男人的讚美就會成真。
真有這麼簡單嗎?
愛情不是扮家家酒,隨時可以重來一遍。
因為,一但失去了,就收不回來了,勉強拼湊的雜亂無章,猶如對這殘破的愛情,批了斬立決。

扮家家酒,指導玩伴『拜託!哪有老公會這樣講的,你要從你下班,說好累啊~這裡,開始重演一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蝶丫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