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潛台詞的小予說過,初認識一個人的時候,想要向對方好好的表現自己,像面試。

很多人會回應,經營感情也像工作。

面試的主考官是自己想要在一起的對象。

同意?

我當然同意,真是太貼切也不過。

曾經一位很有智慧的前輩跟我說過一個故事。

《我買了一雙鞋,大家都有的,但不合我的腳,平常大家害怕講了會傷害到我,就都選擇不講,我也因此一直穿著,我以為沒看到、沒聽到,這雙鞋就是好的,於是久了腳跛了、長膿了,我還是以為自己很適合而穿著這雙不合腳的鞋。

直到有一天,他跟我說「妳的腳都長膿了好噁心,我要跟妳離婚!」這時我會忘記,是自己因為忽視自己不合腳、也沒有人來告訴我這個原因,我開始埋怨他竟然不顧同床共枕的情份,只因為我腳長了膿就要跟我離婚。》

也許,曾有人告訴我這雙鞋不合鞋,但我總選擇沒聽到。

 

如果,妳的另一半要跟妳分手,妳會去細想是為了什麼嗎?

經營感情跟職場發展都是雙方面的事,理念、目標不合,任一方都會痛苦。

每一個細小的努力才能堆積成安穩的路步向遠方。

踩一步空,就粉身碎骨。

 

Boss"You are fired!"

  「我要跟妳分手!」

Staff"No. You can't fire me! cuz I quit!"

  『不,不是你甩了我,而是我要離開你!』

能這樣想,好不好? 為自己保留了面子,又給自己離開公司/戀人的勇氣。

 

「我們公司真的沒辦法再繼續聘用妳了,真的很抱歉。」

 『你曉得我爸是多有權有勢的人,敢開除我的話,我不僅會搞垮公司,我還會要你付出代價!』

option 1.什麼也不怕的主管,放手一搏,畢竟留著對公司沒貢獻的人,只會令公司腐敗,跟被搞垮有什麼兩樣?

option 2.息事寧人的主管,之後就放任這位員工低下的工作表現,對她不理不睬,也沒給她任何學習機會,公司終究因經營不善倒閉了,她也失去了職場生存的能力,有權有勢的爸爸能讓她坐吃山空嗎?

 

不愛就是不愛了,硬要留著空殼般的人,不會痛嗎?

還不如灑脫,認清事實沒妳想像中的痛。

該死的主管,現在就是我在這職位上,我做得不如她又怎麼樣? 我就是我。

否則,請你去找她來做我的工作。

總會有賞識我的公司,看到我擁有的優點。

 

單方面的經營,成效在哪? I doubt.

任一方的強求,都是折磨。

 

有人說過,抽屜裡總要保留一份離職申請書,是時候了,就交出它,保留彼此最後的尊嚴。

最重要的,就是給自己找下一份工作的勇氣。

 

承認自己失敗的過程有多辛苦,誰都經歷過,不是嗎?

只要妳準備好了,沒有找不到的工作。

只要妳準備好了,總會有要用妳的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蝶丫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