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大家小時候都常問大人一大堆堆滿問號ㄉ問題

但是也相信大家都遇過大人說"等你以後長大你就知道了"

我覺得…我長大了啊

還是會常常有很多問題不懂

也有些問題是長大了就懂了



記得我大約三、四歲ㄉ時候

轉電視轉到教韻律ㄉ節目,看到裡面ㄉ外國人姐姐在"One more, two more, three more and four....""把你ㄉ腿抬高…臀部抬高……"

我就問一旁ㄉ爺爺"爺,什麼是臀部啊?"

爺就回答我"是屁股啊~"(我猜那時爺ㄉ頭上冒了黑線八、九條吧)



還有咧~

那時有一種飲料很紅,叫"雪克33" 直翻英文(Shake33)

那時姑姑帶著我跟堂哥、弟弟一起去看電影吧,都一定要姑買那個雪克33給我們喝,然後就看到三個小鬼很努力ㄉ邊努力搖雪克33,還要數有沒有33下,然後才要喝…

那時我還問我姑"姑,為啥一定要搖33下,那搖完跟沒搖有分別嗎?"

姑說"我不知道耶…可能是要混合均勻吧~"

我又問"那搖完放一下下不就又等於沒搖了??"

姑就"........."無言以對…



那時還有一件事就是超級無法理解ㄉ

那時有很多卡通

最扯ㄉ一種就是我哥跟我弟最愛看ㄉ

拿"魔神英雄傳"來說好了

每次要戰鬥,都要播放同一種變身ㄉ畫面

而且變身ㄉ時候都長達一分鐘

對手都在那裡等嗎?還等他變身完再嗆聲…

我常問我哥跟我弟"為什麼每次變身都要這麼久?為啥對手不趁他變這麼久ㄉ時候攻擊他咧?"

他們兩個根本不理我……

現在我才懂,是為了拉長節目ㄉ時間……

這種手法幾乎少女少男卡通都有,連巧克力甜甜都有>"<



還有一件事是到我小學四年級ㄉ時候才懂ㄉ

就是 月考

從一年級到三年級,我都不懂啥叫考試

都是考卷放下來我只寫我會ㄉ

竟沒不及格過

當我懂ㄉ那天是我考了前十名

得到媽媽一個擁抱才知…原來要努力念書,讓會寫ㄉ變多QQ"

高一ㄉ時候更慘

會計老師教了會計科目後

好像說了"下堂課,我們來考會計科目"

全班只有我一枚會錯意

當大家下一堂課都把會計科目默寫出來考一百分ㄉ時候

只有我一個人寫不出來

被老師訓了一頓…

我還問她"老師,我覺得我看懂了啊,為啥要默寫?"

老師還是很生氣

後來,再下一次考活用ㄉ分錄ㄉ時候,我就考一百分了…

接下來考丙級證照ㄉ時候我也all pass……



我只能說咧

我到現在還不懂ㄉ事情是

台灣教育ㄉ目的是什麼?

是考試嗎??

為什麼要叫學生死背呢?

我到現在還是不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蝶丫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