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將人淚比桃花,淚自長流花自媚。
淚眼觀花淚易乾,淚乾春盡花憔悴。
憔悴花遮憔悴人,花飛人倦易黃昏。

---------------------------------------------------------摘自紅樓夢

如果...
柔弱的花承受不住那斗大的淚,會不會就此凋零?

如果...
故作堅強的人承受不住那流不盡的淚,會不會痛徹心扉?

如果...
我是說如果...

如果...
不得不 一再地被試探底限,那誰來教我,什麼叫肚量?

不要給我假設、不要給我疑問、不要、不要、什麼都不要,是不是所謂的雅量?


胡同裡,什麼也沒有,僅有一顆心,孤伶伶的、空盪盪的。

竟兜不出這宅、這院、這門第。

牆角仍舊有那朵平凡的花,猶見露珠上,映著我的淚眼。

一抹笑,是的,那是最後一抹笑。摘起了她,露珠滑落時,她輕笑著。

「因為我平凡,我才能獨留在這園內不被人摘下。今妳折下了我,抖掉了我的淚,我似不平凡了。」

心頭一驚,原來,那不是露珠,是這朵看似平凡的花的淚。

她閉上了眼,落下了最後一滴眼。

胡同裡,更是無一物,只有 一片,黃泥。

她從我手裡落下,落在這黃泥地上,我的手裡,已沒有什麼抓得住的了。

沒了花亦無蝶的造訪。

能否,怪罪於蝶?

怪她,無情;怨她,再也...無心戀花?



為什麼我會把網誌取為『無心戀花』?

曾經很愛卻抓不住;曾經想狠狠愛卻又不敢愛;就像無情的蝶,背離了她最愛的花。

其實她是沒有勇氣,才會選擇逃避;

其實她是沒有自信,才會選擇灑脫;

在愛情的面前,她是渺小且卑微的。

 

她的那對翅,並不美麗,脆弱的不堪一擊,一滴淚珠,就沉重的飛不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蝶丫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