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清明過後,之前的那隻龍龍(不是我們後來撿回來養的這隻),又再次不見了。
我們推斷是又被抓走了。

在那之後不久,聽車行裡的人說有別人認養他,在內湖,但…誰知道呢?


從車行裡一位女性的計程車司機口中,聽到了龍龍完整的身世。
龍龍之前是大安計程車行養的狗,那時那位老闆很有錢,對龍龍及另一隻狗疼愛有加,所以龍龍才會在2001年的時候有打晶片,龍龍正確的年齡應該是將近10歲了。
在2005年前後,因為那位老闆生意投資失敗,將車行賣給了現在的老闆,但是他覺得自己沒錢,沒辦法給那兩隻狗好的生活,情商下現在的老闆表示願意把這兩隻狗接收過來照顧。
大安的老闆把兩隻狗一送過來,另一隻狗就跑掉了,誰也找不到,只有龍龍老實的留了下來。
但這裡的員工並沒有給龍龍安穩的生活,給他吃吃剩的便當,沒給他水喝,沒給他地方住,在外遊盪下,被帶原的蚊子叮咬得了心絲蟲,也未曾為他治療。


緣份讓媽媽餵流浪狗時,誤以為他也是流浪狗,所以才讓我們有機會認識他,讓他加入了我們的家庭一陣子。
這孩子很死腦筋,生活只有車行到我們家樓下公園這一小塊,即使車行的司機會揍他,他還是會乖乖的回去,天氣濕冷時我們會留他,但他總想出去,想回去那個家,但他會對我撒嬌,最喜歡睡我房間。
媽媽每天都會去師大分部運動,他跟去了幾次,跟師大分部裡的流浪狗也熟了,開始交起了狗朋友,看他的表情有時覺得會是在笑。
他們一群狗狗白天都儘量躲起來,因為師大分部也有討厭狗的員工會打他們,也會打電話找捕狗大隊抓狗,我們家現在在養的龍龍,就是因為每天媽媽去餵他們會喊『龍龍!龍龍!』,龍龍會帶著他們出來吃東西,久了他也以為他叫龍龍,所以後來帶他回來,也給他起名叫龍龍,但我常叫他外面那隻(龍龍)。
舊的龍龍還在的時候,有時跟他們玩瘋了打架會成真,有次被咬到腿都一掰一掰的。


龍龍在我的生命中,是一塊缺了角的拼圖,我們救不了他,礙於他身上的晶片。
我不曉得龍龍是走了,還是真的有人收養了他,但是我都希望他會記得,我們家的人都很愛他。
2年前的過年,給家裡的狗狗買衣服時,我也有買他的,那件衣服,現在平整的躺在我的衣櫃裡。
那年過年,我記得,他晚上是偷偷跳上我的床睡在我的腳邊一直到天亮。
龍龍是混種犬,不是名犬,但是他的乖巧、穩重與貼心,我真的不會忘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蝶丫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