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2天假,只去買了外套+衣服,其他時間都窩在房裡看小說。
當一個女生說自己很獨立自主,是不是其實她習慣了享受寂寞?



葉子歌詞裡寫著『孤單,是一個人的狂歡;狂歡,是一群人的孤單』
同事們熱熱鬧鬧的約一起去放天燈、吃宵夜,是大家太寂寞了,所以一大群人非要在某些日子硬是要擠在一起,創造一些詭譎的回憶,一群人的聚會,這個月來我缺席了四次,因為我厭倦了假裝,我需要孤單一段時 間,我需要沉澱一點心情,我需要只是做一個人的我,只是這樣而已。


這世上有一種腦子孤單到壞掉的神經病,而這種神經病世上大概只剩下一個,該死的神經病今天一大早從10點開始一共打了不曉得幾通電話,SonyErisson只要在我閱讀過一次未接來電後就不再計數,我該紀錄他一個月能發幾天的神經病! 每一通都被我切靜音、忙線,但他仍是不停不停的打,於是我在11點終於受不了了,手機轉了震動,然後起床梳洗,到曼都修了瀏海,到星巴克坐著繼續看我的小說,直到3點半,開始騎到公司,開始了忙錄的今天。


昨天買外套的時候,Tony問我是不是又瘦了,我啐了他『貧嘴! 我最近發福吶! 不過有比之前我在這裡工作的時候瘦點是真的,不打員工折扣看我掏不掏錢? 說我瘦我也不會多買兩件,打折!』
「當然會打,拜託,妳都來了我不打折我是不想混了嗎,Joyce會罵死我。」
原來前兩天小光也去買了外套,聽他們說現在小光找到了一間很棒的咖啡廳在工作,豆子是自己種的咖啡樹烘焙來的,我想我改天也會問問地址去喝喝看,基本上在北台灣栽種的咖啡豆? 我心底有點小問號,也有點好奇,反正只要有咖啡因,我就會開心。
好險,我依舊穿S號,真是好險,否則要等調貨是一件很糗的事。
發現自己被Et Boite制約著,動不動就全身上下都是它的勢力範圍,沒辦法,10年了,我沒辦法離開它,除了它就是Something,那個跟我一樣歲數的品牌。
Tony有問我哈尼那件帽T也有女生款的,問我要不要跟哈尼穿一樣,情侶裝耶!
呃…我覺得好像很怪,所以沒接受他的提議,等我有那個衝動再說…
昨天還看了幾間鞋店,看上的靴子沒我的size,算了,那就明年再說吧,小腳丫的悲哀就是這樣,喜歡的永遠沒有得穿。


10年前,我在幹嘛?
被一個帥得要死的法國人經理僱用,在我離開那公司、那老闆也換了也是間法商的量販店做經理,我被他找去面試部門秘書的工作,一樣的,面試我的台灣人對我的英文能力與台灣破爛高職的學歷起了高度的興趣,但我接到錄取通知時,蝶媽百般勸說叫我不要去,小音那時跟我說,我媽是怕我會嫁到法國,哎,後來考量很久,因為交通費與通勤時間的關係,我還真的就沒去了。
一個香港人因為破爛學歷我還能用英文面試的關係,我得到另一份工作,這就是10年前的我,那時我孤單一個人呢,但後來,慘絕人寰的幾年,讓我體會了孤單原來比較美好。
前年,遇到了哈尼,我又不孤單了,在他面前我不用假裝,我可以笑得很開心,也可以因為很感人的電影劇情,哭得抽抽答答接過他遞過來的面紙,可以在冬天讓他陪我吃我會冷得直打哆嗦的蓮心冰,全都只是因為我是我,我用不著假裝。
其實我們不粘,我們各自有各自享受所謂的寂寞的美學,10年了,我竟然一樣沒變的,一個人也能很開心的打發日子,動著筆、敲著鍵盤,涓涓細流的愛才會長久,所以我不想愛得轟轟烈烈,慢慢的心成長著,兩個人成長著,過著自己想過的日子,分享生活的目標與點點滴滴,我心目中的愛情美學,沒有狂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蝶丫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