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昨天下班前,有發生一點小事。
就是混咖又小小的惹到丫嬛的嬛心不悅。
可愛還來不及了解狀況,丫嬛很疲憊的和小羽說完了悄悄話,就回家了。
今天又快三點才到家,超累超累的。

其實,丫嬛今天到公司時,聽到混咖要坐我旁邊,有一點點小反感,因為實在不想聽到那些言論或是會害大家難做的電話通話內容。
早班把統計表用完了,太複雜的新影印機又只有丫嬛很會用,所以幫忙複印完,可愛看丫嬛一臉屎面,就開玩笑問「幹嘛?妳心情不好唷?」
 『對啊!坐那個位置心情就不好!』
「是喔?是因為…坐誰旁邊嗎?」
 『就是啊…嗟…』(其實是自嘲的開著玩笑)
「有那麼嚴重嗎?那我問妳,他真的沒有任何一點優點妳可以學習的嗎?」
『沒有!』
然後我就回座位了,接了一通電話以後,可愛叫我過去。
「丫嬛,妳今天不要接電話了,妳今天就幫我做回電數跟帶咕嫂,然後妳就聽**的電話內容。」
 『為什麼?我不要!我聽得還不夠嗎?』
「妳就聽啊,有什麼問題回報給我知道啊!」
 『回報有什麼用?還不是那個樣子,我不要!我拒絕!』(我很少會直接拒絕主管的要求,更別說是人力上的調度安排)
「怎麼會哩?還是你們座位再換一次,不然我自己聽?」
 『反正不要叫我聽』
「這問題弄成這樣很嚴重耶,能說一下為什麼連聽他電話也不肯嗎?難道他就沒有一處好嗎?」
有點半開玩笑的,可愛加了一句平常會跟我打哈哈的一句:「現在是怎樣?看到把刀,妳就想往他身上捅是嗎?」
平常,我聽到這種玩笑話,我是不會怎樣的,也許,是因為這幾天越來越受不了…
 『我聽他的電話,對我有什麼幫助?我很明白我學不到東西,為什麼不讓我接電話?反正大不了以後我發現到他有什麼問題我也不會再跟你們說了,行嗎?我一點都不想跟他學!我如果是…』
我眼眶就紅了…因為我整個就覺得…叫我聽他電話,對我來說是懲罰…

我整個哽咽講不出話來,第一次為了這種事情緒失控…
可愛也當場呆掉,要我先回去坐好,然後他就去找雁麻了,因為快一年了,第一次見到我這樣反彈…
眼淚擦擦,接了幾通電話,可愛來搖搖我的椅子要我登出線路,去後面花園。
一到後面,我整個…被陣仗嚇到…兩位副課、副理、經理全在後面等我…
ㄚ奶一開始,跟我說一個故事…
《我買了一雙鞋,大家都有的,但不合我的腳,平常大家害怕講了會傷害到我,就都選擇不講,我也因此一直穿著,只為了我以為和大家一樣就是好的,於是久了腳破了,還長膿了,我還是以為自己很適合這雙不合腳的鞋。直到有一天,爺跟我說「妳的腳都長膿了好噁心,我要跟妳離婚!」這時我會忘記,是自己因為忽視自己不合腳、也沒有人來告訴我這個原因,我開始埋怨爺竟然不顧同床共枕的情份,只因為我腳長了膿就要跟我離婚。》
ㄚ奶告訴我,大家都知道丫嬛是一個很希望能帶動團體成長的人,所以今天突然會爆這個情緒,她覺得很難過。
也很怕丫嬛以後會變成選擇【因為怕惹事端,所以選擇漠視別人缺點】的人,這樣**就會變成一個真的沒得救的人了,因為就連丫嬛也決定要放棄。
可是…我沒敢講可愛要我聽**的電話的事,我只跟ㄚ奶說,半年來,有遇到**出什麼問題,也可以選擇不講,反正爛也不是爛到我,只是我們是一個team,要是**出包頻率過高,別人會指責的是HG和可愛,也可能會對我們的team有個成見,所以,我一直都有反應啊…

ㄚ奶後來支開他們,只留下我,要我好好的陪她聊了半個小時,我也很老實的說,其實上個月就在思考請調回中班的事,原因就是,我希望開心點,但又忍不住自己雞婆的個性。
ㄚ奶說,她就是了解我,才要說故事給我聽,也曉得丫嬛一開始下晚班時不大適應,但是丫嬛太會掩飾了,老是在她面前搞笑,就連前天還在那裡跟她打哈哈說一堆馬桶來馬桶去,她才會不曉得原來**的事已經半年沒有大幅度的轉變,更甚至影響到團隊作業。
現在她曉得了,會想辦法幫忙。
後來洗把臉,可愛要我休息一小時。

沒想到休假的HG也跑來公司了,聽到這件事,又把丫嬛找到後面,當然聊一聊,也有跟丫嬛說一些其實昨天他在公司忙到早上七點,就是在思考**的事情,當然丫嬛個性他最了解,所以也許是他對**太仁慈,可愛又白目去觸碰到丫嬛最反彈的那一環,才會這樣爆開來…其實講了半小時之久,記憶真的有點模糊了,只是HG真的有勸丫嬛,個性太直不是好事…哎…
後來,靜了靜,回現場專注的工作,有人問起,我也不想多說什麼,因為…太鳥了…真是圈圈叉叉…
所以新人還以為,我是被奧客氣哭...


十二點半,把統表做完以後,可愛就找我到後面花園了…
他說,他要先跟我道歉,因為他叫我聽**電話的事,他也被雁麻唸了一頓了,因為真的很不妥。
我就說…其實真的…我沒料到會變成這樣…我又不是tmd要搞到ㄚ奶那裡去,可愛就說,因為他覺得我掉眼淚是一件很嚴重的事,他真的不曉得怎麼處理,才會找雁麻幫忙,雁麻又曉得ㄚ奶很關心我,才會跟ㄚ奶說,ㄚ奶才決定要親自找我。
然後…可愛自己也很老實的跟雁麻說,因為短時間丟了兩個新人到我們班別,**的事他和HG有時會忽略掉,可是雁麻問可愛「你們自己在拉啾跟丫嬛,但是你們有沒有顧慮過,丫嬛他們每天要比別的組員多做這麼多事,跟**大家都一樣是領一樣組員薪水的,那你們這樣放著**的行為不先糾正,要是沒上進心一點的,哪會跟啾和丫嬛一樣乖乖的努力做,早就學著**一樣擺爛了。」
可愛講這麼多給我聽…就是要說…他被唸超慘的…因為雁麻一開始只問他一句話「丫嬛會是愛哭的人嗎?你看她哭過幾次?」
總之…可愛跟我講了很多,也大概說很多次**的事,我跟他報,他都二話不說馬上去調錄音,只是**都那副擺爛的樣子,要踢才會動,不盯就更擺爛…
後來…是有些佈達的事,一點了,所以我們談話就中斷,大家開完會才又開始講…

HG有交待我,下班後馬上上MSN找他,哎…又講了一大堆
總之…今天真的超煩的,獅子下班的時候也還是不曉得來龍去脈,然後該屬的直到現在還不上MSN,害我就這樣揹著悶鍋,腦子一直轉每個主管跟我說的一堆話…
機車死了…討厭…臭可愛…
講實話,鬧到這樣,我可能,以後就去當那個…自私的…看著**腳爛掉的人吧…maybe I will...maybe I wo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蝶丫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