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答案,水知道的圖像
其實這本書,是我又去翻出來看的。
這本書的作者,在書裡提供了122張水的結晶(冰凍後)的照片,並寫下他會拍水結晶照片的緣起及願景。
台灣出版社三刷時我才買的,沒想到家人都很愛看。
會去翻這本書出來,其實是因為震災。
書頁第64頁,有三張照片比照圖,是日本島根縣東部地震前後的地下水的水結晶,事實上在第175頁作者有提到關東大地震時,他的親人過世,他也認為若地震前可透由水結晶預知,是否有可能降低可能的傷亡。
書出版前作者有自費出兩本寫真書,那幾年掀起廣泛討論有關愛護地球等的概念。
但已事過數年,實在不很清楚這樣的預知地震技術,在日本當地或其他國家是否仍繼續有發展及研究。

我很推薦大家到圖書館找找還借不借得到這本書,不一定是出自於地震預知,而是書裡每張水結晶會帶來的震撼,例如給水看各國家語言的「謝謝」,水結晶是如何美麗與清澈,而相反的給水看各種語言的罵人、指使的文字時,水結晶又多紛亂更甚至不成形。
不止是文字、甚至語言、音樂…等。

人體有百分之七十是水,我們為什麼會對音樂、文字、語言有所反應更甚至牽動情緒,我想,因為水都知道。

我們的地球也(約)有百分之七十是水,我們能給地球些什麼?


做研究的人,以一股衝動及近乎失去理智的熱忱,帶給這本書強大的力量,我相信看過的朋友,一定也會了解,像作者說的世上沒有完全一樣的兩片雪花。
水結晶如此,人亦是如此。
同樣是自來水,做了過多的氯處理,東京的水無法成形美麗的結晶,即使日本自傲他們的自來水可生飲。
人呢?過度的不自我,該以「我」來自稱嗎?


書裡有提到有一群讀者配合研究,以作者的信念在兩個瓶子裡各裝了白飯,以一個月的時間對一個瓶子說「謝謝」,對另一個瓶子罵「混蛋」,結果一個月之後「謝謝」瓶子裡的白飯發酵了但帶有飯麴的香味,而「混蛋」瓶子裡的白飯腐敗變黑了。
一些讀者看到了寫真書裡提到了這樣的實驗,也試著在家裡進行實驗,都得到了相同的結果。
唯獨一個家庭多裝了一個瓶子的飯,但對它置之不理,結果被置之不理的飯腐敗得比被罵「混蛋」的飯還要快。
書裡對這樣的實驗結果下的結論是:置之不理比遭到鄙視的傷害更大。
這樣的實驗套用到人際、親子關係上,何其貼切啊!

言語(word),如果沒經過大腦就冒出來的,絕對會變成把兩刃劍(sword)!

愛水,愛自己,愛地球,咱們,都是水作的,而水都知道這一切。

笨拙,沒辦法寫出完整且有點名堂的讀後感,我只能把我得到的能量,記在心裡,不時的拿出來溫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蝶丫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