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一篇分享血液裡的caffeine了之後。
我收到了Ratio寄送過來的試飲咖啡豆。
在此要做不專業小心得,請享用(並請幻想有咖啡香圍繞,謝謝!)
《Golden Ratio Coffee咖啡試飲》

  我收到了 Ratio 寄來的咖啡豆~共有兩種:特級藍山特級曼特寧

   寄來的是咖啡原豆,我一樣請星巴克的員工幫我磨8號粗細度,使用法式濾壓壺沖泡,一樣是以熱水溫熱過濾壓壺後,加入30克的咖啡粉後,熱水沖下幸福的等待4分鐘,其間我也可以熱馬克杯,就可以享用囉。

  藍山咖啡豆很珍貴,原因是它的產地是要在中南美洲相當高的海拔上栽種,因此產量低相對的價格也高(而且~一定要在海拔1800公尺以上出產的才能冠上藍山的名號!);曼特寧咖啡豆,它是來自於印尼蘇門達臘,單價上雖比藍山較低,但它的口感很受重度咖啡眷戀者深愛。這兩種咖啡豆基本上是非常熱銷的且獨特性足夠的。
  而 Ratio 的特級藍山和曼特寧豆子烘焙出來在我試飲時,有感覺豆子並沒有過度有焦味、破壞掉的感覺,烘焙得很好,恰如其分!

  
  (試飲開始囉~~我是喝黑的沒有加糖和奶精~依我印象中的口感我先試喝特級藍山~)

  
  
  特級藍山試飲心得:聞起來不沈重,嘗起來也是,咖啡呈現的色澤屬於中度偏深,第一口的口感是很輕微的酸,但隨即因為回甘的關係馬上把酸蓋過去,且口腔裡都是咖啡的餘味,真棒,重點是它真的超香醇的。
  藍山的珍貴,我有聽說過最高檔的每磅可高達數千元以上,我並未向 Ratio 求證,只能以僅有的咖啡知識推斷它們的豆子並非單品,應也是有混合某種綜合豆(我說的不一定是正確的啊~要先聲明~~),只是藍山真的很有它的身價,品味 時真的很令人想要多喝幾口,我真的好愛呀!絕對是會令人回味再三的一杯咖啡!

  
  (好啦~~~喝完一種~~~喝口冰水清清嘴巴的味覺~~交棒下一棒~~~)

  特級曼特寧試飲心得:聞起來很醇厚,當然嘗起來也是,咖啡呈現的色澤較深,而淺嘗第一口時,舌頭上不刺激,而會覺得有一點點焦香味,舌頭其實有一點感覺它是有口感的咖啡。
   吞下第一口咖啡後,一樣有感受到回甘的感覺,口腔裡有點咖啡的油份和曼特寧獨特的微有粉質的口感,有人會形容它像吃黑巧力般口裡會有這些口感,但我不知 道怎麼的,覺得其實它滿像沒有甜味的綠豆糕!這是我覺得最能形容我得到的口感的形容法…(會很鄉土嘛…?!)因為口感較重的關係,我習慣含在口內再慢慢吞 下,再細細感覺回甘的幸福。曼特寧適合昏昏欲睡的下午茶時間,給人靜謚的滿足。

  
  很開心有機會試飲到兩種這麼棒的咖啡!也希望能透由筆拙的文字讓來到部落格的朋友們,感受到血液裡有咖啡因是件多幸福的事兒!~
  由於兩種試飲豆子都屬於深度烘焙,因此大膽假設特級義大利的豆子也會是很完美的演出,更甚至以我的經驗來說,義大利也會很適合拿來替代espresso做那堤或是卡布奇諾的唷~!



 
  Golden Ratio Coffee 黃金比例咖啡坊
  407台中市西屯區精誠路46-2號
  網站:www.1618.com.tw

精.選.咖.啡.豆.  
特級藍山咖啡   500元/磅
特級義大利咖啡
  500元/磅
巴西山多士咖啡
  400元/磅
哥倫比亞咖啡 
  400元/磅
曼特寧咖啡
    400元/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蝶丫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