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小車禍,晾在家的時候,看了很多片子,因為我不能動一 一"

裸愛 The Unknown Woman

 

裸愛中文官方網站

導演:朱賽佩多納托爾(Giuseppe Tornatore)

演員:卡珊妮亞雷寶寶特(Ksenia Rappoport)、米歇爾普拉西多(Michele Placido)、克勞蒂亞潔里尼(Claudia Gerini)、皮耶法蘭西斯柯法維諾(Pierfrancesco Favino)

 

這部片的拍攝手法一點也不緩慢,看到最後才發現每個鏡頭的舖陳都有存在的必要。

依蓮娜現在與過去交錯著,電影就這麼開始了。

 

一開始,我以為她處心積慮的想要接近這戶富人家,是為了某種原因報復亞達奇的男主人,因為交錯的幾秒鏡頭有女主角好像是被性虐待的鏡頭,而依蓮娜只在超市購物,口袋裡就一大綑現金,卻選擇一間危樓當住處只為了就在亞達奇家 對面、到亞達奇夫婦家的大樓當清潔工賺微薄收入,實在太可疑了啊!

依蓮娜在當大樓清潔工的時候,甚至還偷亞達奇家的垃圾包回住處,只為了了解一家人喜愛吃的食物種類、生活習慣等等,親近亞達奇家女管家,偷偷複製鑰匙近亞達奇家,這些行為更令我覺得她是壞人。

 

為達到目的,不惜把原女管家給跘倒摔下樓梯,這些珠寶商怕家有內賊,一但用了新的傭人,必是相當信任,不太可能雇用這從烏克蘭來到義大利的依蓮娜的,所以依蓮娜到大樓打掃、幫傭時的好表現,令亞達奇太太破格雇用了她。

依蓮娜很快就取得了亞達奇太太的信任,也和他們的女兒蒂婭建立起了感情,時常利用夫婦不在家時,翻箱倒櫃竟讓她找到了暗室,但一直未點出她在尋覓的東西是什麼。

蒂婭本身算是有一種情緒張力的障礙,在學校被欺負但總不懂得反抗,所以依蓮娜就故意把她綑起來,一次次用力推倒,要蒂婭想辦法自己站起來,練習到後來,就在木地板上推蒂婭的鏡頭,令我發怔,這是虐童吧!!因為依蓮娜的過去也有經歷我說到的性虐待場景,也是一樣的自己被綑起來,更令我覺得這女人心機好重,竟報復在小女孩身上…

直到後來,學校同學又欺負蒂婭時,她反過來追著那同學打的時候,我才了解了依蓮娜的苦心,她教會了孩子保護自己的另一種方式,即使不算正確。

 

孩子愛依蓮娜的感情,在我看來比愛父母還要深,相對的依蓮娜對蒂婭的關愛似乎也超越常理,故事走到了依蓮娜較完整的過去,而過去中那施暴的男人和依蓮娜的男友也開始清楚交待,冗長的劇情竟然不會讓我想睡覺,硬是看完了整部DVD。

 

我不太想講結局,只提前、中段。

因為我實在覺得超好看,我覺得在看片的時候,情緒就跟著幽暗的劇情往下坡走,雖然有羞羞的裸戲,但不是著墨的重點,原因只是劇情凝聚的需要,都有點像是一眨眼就回到現實一般,大概都幾秒而已,所以囉,它還是十八禁的。

一如劇名,依蓮娜的角色,就是不知名的女人,她的一舉一動,只因她對愛的執著,故事很棒,週休要是沒啥事,會建議看看這部籌備三年、斥資九億美元打造的裸愛,只是,一定要看完呀~別偷打瞌睡唷。

 

奇摩電影:女主角卡姍妮亞雷寶寶特(Ksenia Rappoport),成為義大利最名噪一時的「不知名的女人」(如本片原名),更傳奇性地奪下了兩座「義大利影后」,並獲提名為「歐洲奧斯卡」最佳女主角。

【裸愛】挾著「義大利奧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導演、女主角、攝影、音樂等五項大獎之威,甚至突破了語言的藩籬,連續奪下了「歐洲奧斯卡」和「莫斯科國際影展」的觀眾票選最佳影片大獎,並入選為今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九強之列,國際版權更是狂銷了全球八十多個國家。有別於【新天堂樂園】的溫馨感人、【海上鋼琴師】的孤獨浪漫;帶著一絲懸疑驚悚的【裸愛】卻較前兩部作品更溢發震撼、感人,不論是電影的主題或風格,都被視為這位獲獎無數的大師轉型的最重要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蝶丫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